雖然說要減重,但嘴巴卻還是饞得很,想吃的東西還是很多。
前幾天,突然好懷念冰菓室裏的傳統烤布丁,還在想要來找找台南哪裏有批發商之類的,我要去買一打回家。
結果就看到網友家正好PO了一篇「府城古早味手工烤布丁」,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不過很有趣的是,很多台南的美食,我反而都是從網友口中得知的。

雖然烤布丁自己做並不困難,但偶爾我也想吃現成的就好啦!
一看經銷商離我們家一點也不遠,就在南科大門口,於是迫不及待把david叫醒,假回母校回溫記憶之名,行買布丁之實去。^^


畢業後就很少回去了,這幾年學校改變了不少,大力的擴大校地,增建校舍,原本我們熟悉的地方也都有了新的風貌。
唯獨這幕景象依舊沒變,看著這片廣場,所有屬於兩人的共同回憶全都浮上了心頭......

我們從離我們家比較近的新開側門走到大門(什麼時候後門反而變成大門了?),然後找了家早餐店吃過早餐才去買布丁。


就是這個囉!
剛看到時猶豫了一會兒,因為好小一杯喔!『真的要買現成的,不自己做嗎?』歐巴桑小氣的個性又浮現了。
但是都來了,還是試試吧!順便看看人家做的到底和自己做的有什麼不同。


結果是,沒什麼不同,david說都差不多......
不然我也來開個「亮亮媽手工烤布丁」的賣場好了,哈哈
但david卻當場澆我冷水:「誰跟妳買啊!」

不過我覺得我自己做的可能牛奶放得比較多,所以比較軟,這家的布丁比較札實,焦糖的味道也比我自己做的濃一點,不同的口感,一樣好吃。
愛吃烤布丁又不想自己動手做的人可以試試看,全省丹比可以取貨,而且免運費喔!很方便,一盒12個,180元。
反而我們自己過去經銷商那買比較貴一些(一盒200元),但我不想等,而且還要到丹比拿對我來說有點小麻煩,所以還是先買了,下次經過丹比時再看看到底門市有沒有現貨可買。

台南好吃的布丁還有銀波布丁、依蕾特布丁、紅磚布丁和吳媽媽布丁......等等。
後來才知道台南之所以有那麼多家傳統布丁店,是因為在日據時代,台南算是烤布丁的發源地耶!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訂購方式:
平安手工布丁: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o932983843&u=:o932983843
銀波布丁:台南市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0931875618/06-3584087
依蕾特布丁:http://www.elate.com.tw/main-home.asp
紅磚布丁: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redbrick888&u=:redbrick888
吳媽媽布丁: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187巷105號1樓 06-2973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