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annie的提點,才讓我知道原來這塩漬櫻花主要是用來泡茶用的,上網key了「塩漬櫻花」搜尋,這才知道原來真的有所謂的櫻茶(不過我買的不是乾燥的,稍後的遊記中會介紹),雖然很難想像用塩巴泡茶是什麼滋味,但我還是試了。

摘下兩朵塩漬櫻花放入杯中,當熱水注下的剎那,花苞就在水中瞬間綻放開來,好美啊~~~~
原來這塩漬櫻花用來泡茶真是這麼一回事,若沒經過我的破壞,或許香氣會更濃一些,不過洗去過多塩份再加入糖漿醃漬,讓這櫻花茶不致過度死鹹,反而還帶著淡淡香甜,也別有一番風味。

第一次沖泡時茶水是淡粉紅色的,第二次回沖時茶水就變成淡綠色的了,冷卻後櫻花的香氣更濃,口感卻有一點點酸澀,但每啜一口,櫻花的香氣就撲鼻而來,真是幸福.....突然有種下回去日本要再帶一盒回來的衝動。

不過除了泡茶,這塩漬櫻花的用途還有很多,不論是菜餚的裝飾、甜點的裝飾,或者是像bogi麻說的能用來做甜點也可以,本來以為甜味和鹹味會對沖,但後來發現或許佐以甜點反而更有提味效果呢!有機會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