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兩個禮拜,突然覺得亮亮的精神似乎不太好,每天晚上早早就想睡覺了。
一直很擔心不知道是不是艾利西體又復發了,但如果那時去檢查後需要治療,我們又要出國了,治療也會中斷(因為要灌藥,而且還要搭配食補,我不放心交給我媽),所以出發前我一直很不放心,還差點想要取消出國的計劃了。

於是懷著不安的心情出國,回國後擔心我們不在亮亮處於緊迫狀態,所以等了兩天,終於在星期六提前帶牠去做年度健檢了。
亮亮這次的表現很棒喔!進醫院都沒有汪汪叫,連醫生都覺得意外,哈哈。
不過要抽血時就生氣了啦!然後醫生叔叔說:「我一年見妳一次,很好啊!妳有個很棒的媽咪吶!所以不要生氣啦!」

健檢結果出爐,發現只是虛驚一場,血球分析的指數都很漂亮,除了可能水喝得不夠多外,肝腎功能正常,抹片檢查中的血球比例也很漂亮,也沒貧血現象,表示艾利西體和焦蟲都有被控制住,我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不過醫生說紅血球和血紅素過高除了水喝得不夠多外,也有可能是高血壓,下次再帶牠去量量血壓好了,只是,如果只是輕微的高血壓,我想也不太可能對牠做藥物的治療啦!只是平常可以再更加注意牠的飲食,免得老愛生氣的亮亮哪天中風爆血管。

白白呢!這次沒做,牠的狀況還不錯,不過找個時間我還是會帶牠去做一次詳細的健檢的。
只是,夏天就快到了,牠果然難逃捉不停的命運,不知道除了除濕機還有什麼天然除濕法?夏天還沒開始,才只是春天而已啊!可憐的小孩。

想想我家的狗子也真可憐,連”累”的自由也沒有,只要不該睡覺時想睡覺,媽媽我馬上就會很神經質的以為牠們生病了,哎呀呀!實在是可怕的經驗一次就夠了,竟然曾經有過慘痛的教訓就要謹記在心別再讓遺憾發生咩!
雖然這次的健檢狀況還不錯,但下次我也想來試試PCR,讓自己更加安心。


星期日天氣超好好好~~~~
於是趕緊帶牠們到院子晒晒太陽,把身上的霉味晒光光,白白這張正好笑得好開心。
呵呵,很舒服嗎?北鼻。


再晚一點等太陽沒那麼晒時就帶牠們去公園散步,今天遇到好多狗朋友喔!


白白也開心的和狗朋友打招呼,我牽繩都還沒弄好,牠就興奮得滿場跑了。
今天難得可以遇到這麼多狗朋友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