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除了一些親近的朋友,有沒有人發現,白白的主人來找牠了?
這幾天,我一直不提,是因為我想等整個事件暫告一個段落後再把結果告訴大家。

阿惠說,不管怎樣都要為牠開心,畢竟隔了這麼久,牠的主人還有心找牠,但同時又要為妳憂心了.....
是的,我們都該為牠開心,但這時候對我來說,或許它並不是一個好消息。

原主人的喜悅和興奮反而讓我的內心充滿著不安,一開始,我確實是慌亂了,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眼前的這一切,我的內心真是複雜得不得了。
但我知道逃避不能解決問題,該釐清的問題並不會因為逃避就消失,於是經過了六封e-mail的一再確認,我終於缷下了心防,靜下心來讀著這個署名vincent的陌生人如何訴說著白白的過去。

他說,牠的主人原是一對戀人,分手後將牠送給朋友,後來這位朋友又將牠送給了他們夫妻,而他們卻不慎讓牠走丟了,最後牠來到了我們家......
他說,牠有個可愛的名字~「維尼」,他說,牠很愛叫又貪吃;他說,牠非常樂衷於你丟我撿的遊戲,但結束遊戲的人總是牠;他說.......

加上他附上的照片,一張張都是我所熟悉的白白,是啊!這不是白白還是誰?我的內心即激動又不安。

開始還不相信時,我曾試著叫牠「維尼」,牠卻始終只對「白白」這個名字有反應,我感動得緊緊抱著牠,直說,謝謝~謝謝你~謝謝你白白,這三個多月來沒有枉費媽媽疼你......
晚上牠想睡覺了,我只要對牠說:「要睡覺囉?媽媽抱抱好不好?牠就會過來讓我抱著牠睡」,或許我們其實誰也不能沒有誰了.....
所以,是維尼還是白白?好像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這小子經驗了一場劫難獲得了重生,現在的牠過得幸福又快樂,不是嗎?

但我還是非常謝謝維尼爸爸願意出面認牠,至少他讓我對白白的過去不再只是揣測,我可以清楚的從維尼爸爸的口中得知牠的過去,知道這小子1月20日剛過了牠3歲的生日,知道牠有著非常波折的過去,知道他們沒有惡意遺棄牠。


星期日,我們帶白白去和牠爸爸和媽媽見面了,為了幫牠做好被帶回家的準備,我還特地幫牠穿了新衣。
我們約在中華路的3皇3家見面,當我們載著白白騎經牠舊家附近時,牠竟然哼哼叫了起來,原來牠對曾經生活過的區域還有記憶,可惜過去我很少帶牠從那經過。
當然,一下車見到了久違的爸爸媽媽,牠更是開心得不得了,牠一定沒想到還能再見到爸爸媽媽吧!
我們和維尼爸爸媽媽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我們兩家人真的很對tone,四個小時的談話裏雖然大多繞得狗狗打轉,但卻相談甚歡,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我們都很難想像,小小的牠是怎麼走了一兩公里的路來到我們家的,不過我們推測牠是曾經被人帶回家又被丟出來的,至於為什麼最後會在我家車道逗留,則是因為我們兩家的車道很類似,牠大概以為牠找到家了,才會走了進來。
而這或許也是我們和牠之間冥冥之中的緣份吧!因為我們這個社區,沒養狗的一定不喜歡狗,喜歡狗的也都養了狗,而多數人不會想在家裏養兩隻狗,唯一愛狗又沒二犬禁忌的好像也只有我們這一戶了,而那麼多條車道,牠就偏偏只挑我們這條,不是很神奇嗎?
所以,還是那個老掉牙的玩笑話,我總覺得肯定是土地公叫牠來的,哈哈。

不過或許是我們和白白的緣份早就安排好的,不然穩定度一直很好的gmail為什麼獨獨掉了維尼爸爸當初寄給我的確認信,我想如果他在那時和我聯絡上,白白現在肯定不在我們家了。
四個小時的時間裏,我們濤濤不絕的互相分享著白白的過去和現在,原來我一直擔心的問題並不是車禍造成的,這倒讓我安心不少。
最後我們達成了協議,白白還是留在我們家,由我們照顧,倒也不是我有多捨不得白白的想把牠留在身邊,只是我好像已經喜歡上這個愛哭、愛吃、又愛黏我,總是要人抱上抱下,又不安份的小傻瓜了。
我喜歡牠挨著我睡覺的白白,我喜歡抱牠時就輕咬我耳朵的白白,我發現我捨不得的其實是這些和牠一起生活的習慣。
雖然我覺得我這樣的決定是在自找麻煩,因為日後我又得過著心力double,花費double的生活,而且更加沒理由反悔了,但我相信我得的的快樂也一定是double的。

當然,我們一家人依然能夠守在一起,這都要謝謝維尼爸媽的成全。
只是,當我問david,要把牠叫回維尼這個名字嗎?
david說,那一切都過去了,現在的一切都是新的開始了。

離別前,david說感覺白白的眼神不太一樣了,然後那個感性的傢伙竟然紅了眼眶想哭了,真不知道白白都不哭了,他哭什麼?
不過對白白來說,感傷是一定有的,但牠一定也明白,更美好的未來正等著牠。


可是,接下來的事對白白來說肯定不是美好的事......
或許是過去有不愉快的剪指甲經驗,牠是怎麼也不肯讓我幫牠剪指甲,所以只好帶到寵物店請美容師幫忙了。
看牠那即認真又無辜的表情,好像在說:「阿姨~妳要小心一點,我怕痛!」,真的好可愛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