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人說白白是白雪,但牠的體型和毛流都讓我覺得牠是白梗,所以還是當牠是白梗照顧好了。

上網爬了一些文,大家都說白梗的皮膚不好照顧,皮膚敏感的牠們甚至不能常洗澡,平常只能用乾洗粉乾洗。
反正白梗也好白雪也好,白毛的就是不耐髒,總不能三天兩頭洗一次澡,所以平時的乾洗也是必要的。

只是,市售的乾洗粉大概多少添加了化學成份吧!為了怕牠們吃下去太多化學物質,我決定自己做。
有經驗的網友提供的資料是「乾洗粉+純玉米粉」,好奇怪,竟然還是要加乾洗粉,就直接用乾洗粉就好啦!
不過聽說這麼做是為了節省買乾洗粉的成本,因為玉米粉比較便宜,但沒有味道,要加了乾洗粉才會香香的。

不管啦!一切崇尚樂活的我們這一家,當然是愈天然愈好囉!
所以我只用玉米粉,然後為了要有香香的味道,就加了幾滴天然精油,這樣就有淡淡的香味了。
這次我是加薰衣草的精油,下次我想用尤加利的,這樣可以清潔又能防蟲,也算一舉兩得。

冬天快到了,我想眾家狗子洗澡的次數都會減少一些吧!
做法很簡單,有需要的人不妨也DIY一下吧!

[材料] 
玉米粉適量 (我只用了大約痱子粉盒8分滿的量)
天然精油3~4滴

[做法]
將滴了精油的玉米粉反覆過篩數次,讓粉未更細緻,就可以了!

[用法]
將乾洗粉撒在狗子身上,來回搓揉後再用梳子梳理毛髮。
(我在幫白白乾洗時,瘋狗白完成呈現瘋狂狀態,還一直想吃掉整盒的乾洗粉,天啊~牠怎麼那麼過動啦!@@)

昨天晚上幫白白試洗,感覺有變白啦(應該是全身沾滿了粉的關係)!而且香香的(到今天還是香香的),真的不錯唷!


對了,有件事一直忘了說。
上個禮拜,白白竟然吃掉了整盒蟑螂藥,就是網路上標榜無效退費的那個牌子的蟑螂藥。
我打電話去問他們的藥到底有什麼成份時,老闆娘真的很可愛,她跟我說她也不知道成份是什麼,然後又說,我怎麼會把這拿去餵狗。
我真的是無言耶!誰啊?有誰會沒事去餵狗吃蟑螂藥啊!當然是狗自己不小心去吃的啊!

所以我們家現在所有危險物品都要小心收好,放風時也要隨時注意牠們的動靜。
連藏在櫃子後面,蟑螂都不愛吃的蟑螂藥也能挖出來吃,我只能說,白白,你也太好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