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著鄉村包去買布時又被小稱讚了一下,讓我信心大增,於是又興起了做包的慾望。
不過老闆娘捧著我的包包,摘下老花眼鏡仔細端倪時,我覺得很丟臉,因為沒學過任何拼布基礎的我,自己亂做一通的結果就是手工真的不太好,哈!

他們店裏也用同塊花布做了一個手提包,但是他們店員都說我做的比較好看,哈哈,好害羞喔!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不過,希望下次再去他們家時,不要看到一個同樣的包掛在牆上才好,因為我不喜歡連自己做的包包都撞包啦!


上次買的湖水綠小花布做了亮亮的兩用領巾後,一直在想也來為自己做個包包,於是又去買了一塊深色湖水綠的布和湛藍色的布,打算來做個冬天用的斜背包。


預計想完成的花樣,希望成品做起來比設計圖好看。^^


然後,又無意間發現這塊大花布,照片有色差,事實上這塊布是紫紅色底的,真的很好看,而且大菊花和小太陽光花的部份都印有金邊,是很喜氣的一塊布。
我只先買了兩尺,回家愈看愈喜歡想再多買一些,但到別家時店家說這塊布已經沒有了,批發商也不再進了,原來買的那家也剩不多了呢!說不定也賣完了.....


我想用這塊布來幫亮亮做一件旗袍,但是還沒想到版子該怎麼打。
我的願望是,今年過年時,亮亮變乖乖,穿著漂亮旗袍回阿嬤家過年也不被討厭,這麼簡單的願望不知道能不能實現?^^

不過,說到被討厭,比起才剛學會講話,卻滿嘴國罵的姪子,亮亮真的不算什麼了,不然,乾脆今年兩個小鬼一起回去尬國罵好了。-___-|||
我覺得小姑真的該換保母,也難怪孟母要三遷,小孩子真的什麼都不懂,卻什麼都學,就像個超吸水的海綿體。

回到正題.....
除了亮亮的旗袍,我也想用這塊布做包包,但還沒想好樣式,有點想做個復古手提包.....

上禮拜六我們去新天地,正好看到喜佳在做拼布展,David雖然陪我去過幾次喜佳,但看到那麼多拼布作品倒還是第一次,他似乎很有興趣,回來還問了我一些拼布的問題。

他問我:做拼布是不是很浪費布?因為每一塊布好像都只用一點點。
我說:基本上是這樣啦!玩拼布的人通常會花很多錢在買布上,所以我才說那是有錢又有閒的貴婦人在玩的東西咩!
他說:感覺是這樣.....但是那真的滿有趣的。
我說:對啊!所以很多人都會不自覺就迷上了,像我也是....不過我自有一套省錢拼布法,不會浪費布,也不會花很多錢。^^

我覺得做拼布沒有一定的風格,主要還是要做出自己的感覺,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才實用耐看。
重點是,不拘泥於別人的風格中,自然就不會花大錢買布了,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