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學有沒有說獅子座的九月會破財?覺得這個月就是一直在花錢@@|||

在搜尋”海要怎麼拍最美”時,無意看到有人分享”藍天怎麼拍才藍”的文章。
之前忘了為了什麼曾經想過要買偏光鏡,但絕對不是為了要拍出超美藍天。
結果原來人家那種超美畫面都是加了偏光鏡拍出來的,我一直以為是鏡頭的差異,相機的好壞呢!

所以為了讓小黑八發揮它的最大功能,我決定立刻入手偏光鏡!
有鑑於拍照技術太爛,不敢一次買太好,所以我買了最便宜的Kenko來玩,看別人也都拍出不錯的效果,我想應該也不至於太差吧?
在陽台上試時一直試不出效果,有加和沒加根本沒差,甚至覺得沒加的藍天還比較漂亮,頓時讓我覺得很沮喪。

後來上網找原因才知道,原來偏光鏡在逆光和仰角時效果本來就不明顯,所以趕緊換了個場地再來試。

今天的天氣真的超好,還沒加偏光鏡的藍天也很美。


加了之後,藍天更藍,白雲的漸層也更明顯了,有不同的美感。
之前曾經試著想把藍天用後製調藍,但是偏光鏡所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就是後製無法做到的。


再看看停放在路邊的車子,加了偏光鏡,不只少了陽光反射的刺眼,連玻璃上白雲的倒影都清楚可見呢!

偏光鏡真的好有趣,就像魔術棒一樣,不過使用上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上手,要怎麼調到最適當的角度,可能還得再累積一些經驗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