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從新光三越回來,亮亮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熱情迎接,上樓時看牠坐在地上,右後腳被牠舔得濕答答的,心想這小孩一定是在家無聊又在吃棒棒腳了。

但是當牠起身走動時發現,怎麼變成三腳狗了?
把牠捉過來要看是不是受傷時,牠根本不給看,好像很痛的樣子,一直要咬我。
後來好不容易才看清楚,好像是肉墊被割傷,而且傷口看起來還不小,但是家裏沒有任何血跡啊!
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是割傷,唯一可能的好像是我放在床上的衣架,因為衣架上的塑膠保護套掉了,所以被祼露的鐵絲弄傷了?
如果是這樣,也不太可能製造出那樣的傷口,而且應該也會流血,床單上多少會有些血跡吧?但是都沒有。
出門前我們一直在一起,所以肯定是出門後才發生的事,那麼這兩個多小時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想到牠弄傷時可能痛得哇哇叫,也可能急著想找娘,我就心疼得不得了。
我很心急,只想帶去找獸醫,但是david卻很冷靜的上網找自救的方法,後來我們就依照網路上所教的護理方法,先幫牠清洗傷口,然後上優碘,原本還幫牠戴上頸圈,但是牠一戴上頸圈就開始呼吸緊迫,所以就沒戴了。

因為踩在地上時會痛,所以牠只用三隻腳走路,而讓人心疼又好笑的是,就算只有三隻腳牠卻依然健步如飛,超猛的。
我抱著牠讓牠睡覺休息,牠一下子就睡熟了,想必下午獨自在家時,忙著處理腳傷吧!牠一定累壞了,真的好捨不得。
因為不能戴頸圈,又怕牠去舔腳,所以我和david輪流抱著牠,上下樓時我也會抱牠,但是牠總是在我抱牠之前就自己先衝下樓,看牠用三隻腳咻咻咻的衝下樓時真是嚇死我了,只能緊跟在牠後頭大叫:「慢一點!!妳會滾下去啦!!」,但牠卻一如往常的先衝下樓,然後在樓梯下等我。@@
上樓時也是,我都還來不及抱牠,牠就先衝上樓梯了,而且就算只有三隻腳,爬起樓梯還是非常敏捷!!

睡覺前又幫牠上了一次藥,擔心了一整晚都睡不好,心想隔天一定要帶去看醫生,不過一覺起來,牠已經沒事了。
再幫牠看一次傷口發現,其實好像沒受傷,真是奇怪!等過幾天把腳底毛剃乾淨一點,再仔細的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