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氣熱,原本睡品就很差的亮亮,現在連睡相都不講究了。
總是這樣大辣辣的露出肚子吹冷氣,就算我說:「再不睡好,要把妳的睡相po給大家看喔!」,牠也無所謂。那....就別怪我囉!^++++^


最近牠很詐,只要我們早上起床後有再回去睡回籠覺,牠就會在第二次起床時再跟我要一次早餐,切~牠以為我病傻了嗎?明明就吃過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個禮拜我都在家沒出門的原故,牠吃飯時間一到都會主動來跟我說要吃飯了,想吃零食時也會說,不像以前會被動的等我拿給牠。

有人可能會問牠怎麼說?我又怎麼聽得懂?
其實牠在說話時和平常吠叫不太一樣,都是簡潔有力的短吠一聲,當然牠說什麼我聽不懂,所以我要問牠。
我通常都會依當時的情況問牠要什麼?比如,我會問牠:「要吃飯了是不是?」如果是,牠就會鳴~鳴~的做回應,如果不是就會再繼續用簡潔有力的聲音吠叫,直到我說中牠要的為止,有時候是想上廁所,有時候是想玩,或是想吃零食。
只要牠用鳴~鳴~的聲音做回應時,我說:「走吧!」,牠就會朝牠想要的地方快速跑去,所以我大部份的時候也都能掌握得住牠真正要的是什麼。
牠會表達自己的意思也是我無意間發現的,而這之間的默契卻只有我和牠才有的喔!就連david都還要靠我翻譯才懂牠的意思呢!

這兩天颱風,牠都不敢到陽台上廁所。
其實在陽台上不會淋到雨,但風太大了,難免會有雨水潑進來,塑膠墊有點濕濕的,牠有潔癖,所以不太願意出去。
勉強出去後,風又一直吹在牠臉上讓牠覺得很可怕,所以牠都很快的尿完尿就馬上逃進屋子,大便??就算了吧!平常惡形惡狀的,其實膽子小得很。
最後怎麼辦?能怎麼辦呢?只能跟牠說:「那妳上在裏面吧!媽媽會清,沒關係」,牠於是老大不客氣的拉了一堆,真夠不客氣的了!!!@@|||


順帶一提。
前陣子覺得冬天蓋的羽絨被就算吹冷氣時盖也很熱,但是不裝被胎只蓋涼被又太冷,所以我們便打算去買一床夏被。
挑選時發現如果不要綿的,大部份的四季被都是羊毛,這才想到家裏還有一床羊毛被,HOLA賣場裏的說明表示羊毛可以因應體溫保持恆溫,所以四季都能使用,我其實滿懷疑的,因為感覺羊毛不都是和極溫暖劃上等號的嗎?
不管怎樣,還是決定先裝羊毛被來試一陣子看看,結果沒想到羊毛被真的滿適合當夏被的,因為就算不吹冷氣只吹電風扇時蓋起來也不覺得悶熱呢!
這是我們家的經驗,也給想挑夏被的人一個選擇的方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