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絕不會虧待早起的鳥兒的。

星期二早上david清晨四點就起床了,說是要到二寮看日出,我理所當然的認為我也要去,可是起床梳洗時老公卻要我在家睡覺就好,原因是我前一天回診時做了藥物治療,他怕我太累了人會不舒服。
但是我想,如果看到感動的美景,一定希望身旁有心愛的人可以分享吧?反正我在車上也能睡,沒關係的。
亮亮還在賴床,原本想讓牠在家睡覺就好,可是牠一看我們要出門哪還肯乖乖在家,所以最後連牠也一起去了。

正好是農曆15日,滿月一直到清晨才從西邊落下,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時,經過一個轉彎,出現在眼前的竟是正要西下的月亮,斗大的圓月美的不像真的,倒像一幕佈景。
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月亮就在眼前,不用抬頭、不需仰望,又大又圓的月亮就靜止在眼前的黑幕中,我們都嚇到了,可惜在高速公路上不方便停下車來拍照,這樣的美景便不能和大家分享了。
不過我覺得那種美是要親身感受的,透由相機的鏡頭實在很難把真正的美麗傳達,所以,有機會大家不妨在月圓之日起個大早吧!絕對是有代價的。

到了二寮,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我以為就像上次一樣,只有我們一家人而已。
橋敦上的一排大砲,讓我們家的小黑八相形遜色不少,只能獨自躲在角落裏自得其樂的拍個夠。
看到那麼多人,我們很擔心亮亮會失控掃了人家攝影的興,沒想到景色真的太美了,美到連亮亮都被震懾住了,原本在車上還鬼吼鬼叫的,我抱牠下車後跟牠說:「亮亮乖,妳看,很漂亮吧?所以不可以吵唷!」,牠就真的沒再叫過了。


這就是讓亮亮也甘心安靜欣賞的美景。
被雲霧隴罩的樹林,看起來倒像是一片湖泊。


像畫一般的美景,難怪能吸引那麼多攝影高手前來大試身手。


一旁的攝影人馬,我想是個社團吧!
帶頭的攝影大哥對著他們的成員說,今天這個很好拍,不用打光就能拍得漂亮,如果還不成功就要成仁了。


所以,就算比起大砲我們的小黑八當場遜掉不少,但也能有這樣的表現,算不錯了吧?
david一直哀怨拍出來的效果不及人家專業攝影的美,我說,你的相機可能都還不敵人家一顆鏡頭的價呢!怎麼能這樣比?


等了好久還差點錯過的日出。


太陽的光芒就撒在雲霧上呢!
能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象,就算硬撐著早起也很值得。

回程我開始覺得不舒服,老公就一直唸我為什麼不要在家休息就好。
但是這麼美的景象,就算他再怎麼努力的透過鏡頭想把她呈現在我眼前,必定不及當下的感動,我想他也會因為我不在身邊而感到可惜的。
所以,只要我還有一點點體力,我都會願意陪親愛的老公一同感受人生的每一刻感動的。

david並沒有休假,他回家睡完回籠覺,十點多就去上班了,實在有夠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