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的夏天大概只有這樣耐旱的水生植物才能長得美麗了吧?!
這年頭,要看到布袋蓮也很不容易,以前野外的池塘隨處可見,現在竟然還要在園藝店裏花錢才買得到。

不過我這可不是買的,而是同樣在南科公園裏帶回來的。
帶回時還是只棵側芽,可是沒多久就長出一大盆,還很爭氣的長出了漂亮的紫色花朵,真令人興奮啊!!

雖然說常常從公園裏把公共植物帶回來好像不太好,但是如果不把它們帶回來的話,最後也只能變成一堆爛土而已,所以我們這樣也算是在延續生命啦!至少我們可是有好好的照顧它,而且還把美麗分享出去了哇!

相較於我們的小小布袋蓮池,那個種滿布袋蓮的公園,前陣子卻因為大改造,現在一棵布袋蓮也沒有了,真的好可惜喔!
我覺得現在的新聞為什麼要每天盯著同一宗弊案打轉咧?南科裏的那些公園應該也有很多弊案吧?人行道總是舖了又敲,敲了再舖,永遠也做不完似的,公園也是每隔一陣子就來個工程大改造,沒所謂的完工日,這浪費的不也都是人民的血汗錢嗎?
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貪官們不製造這些弊案,又怎麼能創造工作機會,照顧那些靠著勞力養家糊口的小工們,好讓他們有穩定的收入教育他們的下一代呢?
這個社會裏,一直都存在著這樣自然循序卻沒道理的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