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這小小的水”池”,它可是有著眾多生命的奇蹟,我說這一定是我們家的旺位。

池子裏的蓮花是我們在南科公園裏救回來的,帶回來時,有兩顆其實已經幾乎全乾了,我們本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竟然也讓它們活了過來,而且還長得如此的旺盛,更不斷的冒出新芽來。

還有,記得我之前養了蓋斑鬥魚嗎?原本養的兩對全都意外死亡了,魚店的店員還跟我說蓋斑鬥魚要靠人工繁殖並不容易。
結果我養的兩隻母魚卻前後的生下了一窩小魚,因為沒有任何徵兆,所以當我發現時大概已經被大魚吃掉了一半。
發現後,我有把它們撈出來另外養,可是餵它們飼料完全不吃,養了半個多月一點也沒長大,我只好又把它們全放回池子裏,讓它們自己吃水裏的浮游生物,自生自滅。
沒想到幾個禮拜後竟然發現它們已經長成兩公分大了,餵飼料也開始會搶食了,雖然損失了四隻成魚,可是卻又得到了好幾隻小魚。
生命,真是意外得叫人感動啊!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園藝,尤其看到以為今年又請病假不開花的植物,突然冒出花苞時,或是以為早就壽終正寢的植物,經過了一個冬天又怱然冒出新芽時,都讓人忍不住驚呼呢!
前陣子偶爾會到院子採些植物運用時,我也好愛這種感覺,希望有一天我能有一個可以看得到菜園的廚房,想煮什麼?門一推去採就有。
其實生活何必一定要大富大貴呢?往往平凡簡單才是真正的幸福,不是嗎?


可憐的老公,昨晚接到on call,今天又得犧牲假期貢獻公司了。
出門時我問了他一些問題,他的表情盡是無奈,我說,我並不是在抱怨你假日還要去工作,我只是心疼你假日也不能好好休息而已.....

威威,你要保佑把拔的機台寶寶們乖乖聽話,讓他不要太辛苦喔!

因為公司人手不足,最近David真的很忙,假日能正常休假就很偷笑了,對於一年一度的國外旅遊根本不敢奢望。
那天他更說,可能短期內都不能再安排國外旅遊了,啊!啊!啊!這真是晴天霹靂~~
不過看他工作得如此辛苦,現在的我真的只希望他能放掉壓力睡到自然醒就好,玩不玩都無所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