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媽媽,我是小不心的,真的!!拜託妳不要跟爸爸告狀,好不好?」

PO文時才發現今天是愚人節,可惜闖禍的亮亮可不能說句「愚人節快樂」就沒事,最後牠闖的禍還是得由我硬著頭皮去收拾,氣死我了。

今天David假日值班,下午我看中庭外都沒人就和亮亮出去種花。
為什麼要說都沒人才出去?,因為亮亮是激動派的,牠只要看到鄰居就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大部份時候我都會在中庭沒有人時才帶牠出去。

不過出去沒多久,日本人鄰居也帶著他的孫女出來,然後在我們家門前玩了起來,他是個好人,可是我們語言不通,本來我覺得應該先去學句:「不要摸牠,牠會咬人」的日語,好在下次他想再對亮亮表示友好時警告他一下,不過看來現在不需要了,因為他應該已經知道亮亮的壞脾氣了。@@

其實對於他們家的小朋友我也很傷腦筋,她們可能沒被教育過,不是每隻狗狗都是溫和的,所以之前她們都會想來摸亮亮,明明告訴她們亮亮會咬人要小心,她們還是靠著我們的矮牆想摸牠,這個舉動總是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要是亮亮一時眼花,把她肥嫩的小手當成熊掌啃了,那可不得了了。
而且有幾次我其實非常生氣,因為不管我怎麼說她們還是要靠近,可是站在一旁的大人卻什麼也不說,就這麼由著他們家的小孩做些危險的動作,常常都是在亮亮要咬到她時我及時抱走了牠,所以為了避免擦槍走火,大部份的時候,只要看到她們出來我一定會馬上帶亮亮進屋子去。
只是今天積怨已久的亮亮應該真的非常火大了,雖然今天小朋友並沒有來招惹牠,但是牠竟然跳出了比牠身高還高的圍欄朝那個小朋友撲過去,不知道這算不算狗急跳牆?
才剛起身要往屋裏走的我簡直嚇死了,慌亂中,我看到鄰居踹了亮亮一腳...這一腳看起來不輕,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心疼,不知道踢傷了沒?但是當下如果不這麼做,我也無法想像會有什麼後果!

小朋友是沒什麼大礙,但是我相信她今後一定不敢再接近亮亮了,我該說,這樣也好嗎?唉~><
雖然其實是很令我頭痛的小朋友,卻因為弄傷人的就是不對,我忙完手邊的事後還是提著零食登門探望加道歉,然後下次再遇到,對於她們頑皮的行為,基於這次的事件,我也只能忍氣吞聲不能生氣,而這都是亮亮闖了禍的結果,我當然不能原諒牠。
不過牠看到小朋友被牠嚇得哭到不行時已經知道自己闖禍了,只是,我希望牠不只是知道錯了而已,我更希望牠記得下次不能再這樣了。可惜狗是健忘的動物,我想牠睡個午覺起來就會忘了這件事了。

我進屋想打電話給David告狀時,牠嚇得躲在門口不敢過來,好像真的很擔心我去告狀,看牠那個樣子真的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不過為了不讓牠有做錯事撒嬌就沒事的錯誤觀念,我到現在都還沒抱牠,也還沒撿查牠是不是也有受傷,不過我想是沒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