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奇摩新聞才知道,原來一斤青芒果要價30元耶!那做好的情人果一定更不便宜吧?!突然覺得住在台南好幸福喔!
原本我以為那一堆讓我削到手軟的青芒果可以做出很多情人果,讓我來個熱情大放送,沒想到成品竟然只有一點點,所以想吃到Doris牌情人果的朋友,只有靠緣份了。^^

不過沒關係,現在我把做法教給大家,下次看到路邊的芒果樹時,或許有機會帶一些回家自己做。
前天做好後帶了一些回去給我媽品嚐,有了媽媽和老公的掛保證,我才敢獻醜啦!(媽媽和老公都吃過別人做的,最後還是覺得我做的最好吃,哈哈,好驕傲喔!)

做法其實簡單得很,只是前置作業很費工就是了。一開始沒想到要PO做法所以沒拍照,我盡量把做法說詳細些囉!如果還有機會再來補照片吧!

1. 將未硬核(白色的核)的青芒果洗淨削皮、去核後備用。

皮一定要削乾淨,去年我媽就是只削掉表面一點點的皮,結果做出來的情人果又硬又澀,全部滯消。
剖開去核(可用湯匙挖較省力)的時候,如果發現有稍微硬核的部份一定要切除乾淨或捨得淘汰,不然也會影響口感。

2. 將去核後的青芒果切成片。

切片的大小沒有一定的標準,可依個人喜好去切,我都是切0.1左右的薄片,也可以切厚一點(不要超過1公分),吃起來比較過癮,也比較不費工。

3. 將切好片的青芒果用鹽捉過後就以大量清水洗淨,要洗到水完全沒有混濁才行。

這個手續可以去澀味又能保持芒果脆度。只要把青芒果捉到稍微有點軟化就好了。

4. 以大量白砂糖(也可以用果糖)醃製,稍微捉一下後靜置到砂糖溶化自然溶出湯汁後就能放入冰箱或冷凍室保存。

芒果和砂糖應該有個大概的標準(差不多就是一斤芒果四兩糖),可是我都是憑感覺啦!反正不夠甜就再加,免得一次加太多反而太甜。

就這樣,四大部驟就能做出好吃的情人果了,有機會大家也自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