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這個東西嗎?在低海拔的觀光地區常會看到的,就是俗稱的金毛狗,是蕨類的一種。

因為幫亮亮剪指甲時偶爾會剪到流血,嚴重的話根本很難止得住,所以一直讓我很想買罐止血粉在家備用,不過曾經有醫生跟我說那種止血粉用的是燒灼的原理,用止血粉止血其實狗子是很痛的,因此讓我一直不敢買來用。
從小就聽說這種金毛狗的茸毛有止血的功能,所以上次到關子嶺看到活的金毛狗蕨時就決定買一顆回家備用。結果昨晚不小心又剪流血時,David很豪氣的去拔了一大戳毛下來@@
有用嗎?真的有用耶!不過買回來時找資料才知道,這種植物因為常被拿來當飾品販賣,所以已經愈來愈少了,雖然不小心成為大自然殺手的我有些自責,但是我們是真的有用不是買來當裝飾的,應該不能算是環境破壞者吧!倒是那些只是因為可愛想買回家當擺飾的人,不要再這麼做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