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阿惠不斷的提醒,舊的版面好像在某些時候會造成瀏灠障礙,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修改,只會愈改愈糟,最後竟然亂成一團@@
換成這個版面,感覺可愛又清爽,也不錯啦!^^

上次參加rich趴踼時Annie送了亮亮一根從日本帶回來的可愛棒棒糖,昨天為了獎勵亮亮很乖的陪我晾衣服,所以拆了給牠吃,只是這個小朋友,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我拿相機對著牠,牠就會立刻擺出一副很衰的哀怨表情,明明哈得很,就不能配合笑一個嗎?超級怪小孩!!

不過牠真的很神,有時都懷疑牠是不是聽得懂人話而常在一旁恥笑我們咧!
前天晚上我們在看電視,原本在看鳥的牠突然跑到我面前吚吚唔唔的不知道在說什麼,因為牠剛從小鳥那裏過來,所以我就問牠是不是小鳥沒飯吃了?牠又唔唔唔的不知道回了我什麼,然後我就跟牠過去看,結果小鳥的飼料真的吃完了,牠真的是來告訴我小鳥沒飯吃了嗎?太厲害了!
不過David說厲害的不是牠,應該是我,因為牠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個聲音,我都知道牠的意思。所以他覺得能讀出牠的意思的我其實才是最厲害的,也因為這樣,我家老公常常會問我,牠現在這樣是什麼意思?
哈!其實說穿了不就是日常生活的互動較多,所以我能比其他人更了解牠想要什麼而已:)

[突如奇來的小心情]
有時我真的覺得像這樣養狗子不養孩子的人生真的很快樂,我常常很感動,我們能愛得如此真誠。
不過我常想,如果今天亮亮是個頑固的小女生,我們還能這樣親密相處嗎?
我總覺得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當了媽媽,我一定會很愛很愛我的孩子,那是因為亮亮給了我這樣的信心,也是因為童年極少亨受到母愛溫暖的我,一直告誡自己千萬不能成為和媽媽一樣的母親,但是想歸想,如果是真的小孩,我還會是一個好媽媽嗎?我自己也沒信心。

今天,我把一直放在我心裏的話跟媽媽說,我告訴她,因為她的無心,讓我在童年時心裏受了很多傷,媽媽以為我在責怪她,於是她一一否認了那些傷透了我的心的往事,氣呼呼的說,隨便我怎麼想,要恨就恨吧!
我告訴她,以前我一想到這些真的都好傷心,但現在我一點也不恨她,我反而很感謝她,就連有時和David聊起我不被寵愛的童年時,David也總是問我是不是很恨我媽?
其實說出來也只是說出來而已,我真的一點也不恨她,對她我只有同為女人的同情和身為女兒的感謝而已,因為如果不是她,或許現在的我也不會有這樣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她激勵了我,凡事不能求人只能靠自己的人生觀,是她教會了我,唯有靠自己的能力得來的東西才是踏實的價值觀......或許在無形中她給我的才是最多的。

我想,人真的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