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亮亮下午玩得太累了,晚上很早就上床就寢了,這個床自從威威不在後,自然就被牠霸佔了。

昨天在市場看到的超Fashin童裝,考慮了一下,走了兩趟才決定買下,回家試穿發現,竟然不用修改就非常合身,穿在亮亮身上真的非常可愛呢!

今天,是威威離開後我們第一次帶亮亮出去跑,在車上時,習慣性的回頭看二狗,竟因突然的思念忍不住哭了出來,所以為免觸景傷情,我把亮亮抱來前座,而且今天也沒去老地方,而是改到另一座公園,以散步為主。

回程的時候巧遇了一位主人和他的拉不拉多,竟然讓我們意外的發現另一塊好地方,因為這次不打算拍照,所以沒帶相機好可惜,下次再去拍來補照片好了。

那個地方算是個畸零地,南科管理局把它規劃成一個小小的綠地,因為臨近民家的農地,所以都做了溝渠隔離,狗子不怕跑遠非常安全。

怎麼之前都不知道有這麼安全又適合狗子活動的地方呢?好可惜,威威沒能來體驗一下。

這次外出,我可是做了額外的防護措施。

之前阿惠提到眾多狗友都一致讚同的木酢液,正好她們要來台南,我就趁著我的生日月份去imeek買了三瓶,如此一來,我可以免費加入會員,又能拿到八折的優惠,算是一舉數得啦^^

我把木酢液稀釋在大約20倍的水裏(100ml5cc),然後放在鋁製噴霧瓶裏隨身攜帶,接近草地時就隨時噴一下,包含在我們家自己的院子,只要出去我就噴一下,除蟲效果到底如何我是沒有馬上看見,不過除臭效果倒是不錯,因為以往只要去曬曬太陽,在草地上跑個幾回,回家就一定會有臭味,不過使用了木酢噴液,我覺得味道明顯淡了許多,粉好用喔!

其實我知道威威是因為年紀大了,加上過去的保養做得不夠,才會讓腎臟功能逐漸退化,進而轉成尿毒症。艾利西體可能只是牠因身體衰弱而被明顯激發出來的,不然不知道還要濳伏多久。而且事實上艾利西體只要發現得早就不難控制,只要不嚴重,也沒有那麼立即性的生命危險。

但是生命真的太脆弱了,我實在經不起再一次的打擊,所以知道亮亮也有艾利西體時,我就一直非常擔心緊張,但是就如David講的,我們不可能因噎廢食,如果怕狗子被蟲咬而生病就不再讓牠出去玩,對狗而言實在太可憐了,所以只要防護措施盡量做好,我想這樣也就夠了。

說起來威威也不是突然生病死掉的,仔細一想,牠也十歲了,我實在不該老是拿牠來跟亮亮比,然後自己嚇自己,弄得自己成天緊張兮兮的。

只不過這幾天亮亮實在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知道現在爸爸媽媽都把牠寶貝得要命,竟然開始給我挑起嘴來了,以前牠哪有不愛飼料的?只要是吃的,牠什麼都碼愛得要命,可是這幾天牠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吃,只對潔牙骨有興趣,我當然不可能給牠這樣吃,因為沒實質營養價值,而且照牠這樣的吃法,我得去搶銀行才供得起了。

牠現在只對新鮮的飼料有興趣,所以我去跟寵物店要了一些試吃包,牠就一天一種口味的給我挑著吃,明知道我擔心牠體力不足無法對抗病魔,好像故意似的,真是讓我擔心得要命,但是我總也不可能去買各式的飼料,讓牠每天輪著吃嘛!真是個磨人的小鬼。

今天我只好去市場買了一些鱔魚骨回來熬湯給牠補身子,而且妥協的給了牠雞胸肉,只是最均衡的營養還是飼料,所以希望牠快點放棄牠的挑食計劃啦!牠常常會在飼料桶前排迴,就是不知道牠要ㄍ一ㄥ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