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六天,卻像過了六年這麼漫長。少了威威,家裏沈寂許多,這才發現家裏很多歡笑都是因為有牠才延伸出來的,所以不太能習慣,但總是會習慣的。

我們不會再添狗口,因為我和
David都難以承受這樣的傷痛,我想這不只是10年的感情留下的不捨與悲傷而已,而是有太多文字難以著墨的情感在裏頭。不只是悲傷,還有一種失去家人的傷痛,和之前家裏寵物去世的情緒是不同的。淚不再流了,心卻是空的,而這樣的空缺是任誰也無法填補的,那是需要非常長的時間去習慣卻不是遺忘的。
悲傷是一種心領神會的情緒,無法透由文字分享的,所以我不分享悲傷,更希望大家不要感染我的悲傷,我很好,真的。

兜了一圈,牠又回來當我們的小孩,我相信我們之間一定有著非常深厚的緣份。
6月29日早上7點14分,我離奇的接到一通來自於阿惠,卻無人接聽的電話,9點05分,我正準備出門去醫院探視威威,醫院就打電話來告訴我威威離開的消息了,我想7點14分那通電話是威威想籍由阿惠告訴我,牠要離開了。
不讓我見牠最後一面,應該是牠貼心的表現,就像牠知道我想幫牠慶生,所以一直撐到我幫牠過完生日,品嚐了我精心為牠製作的蛋糕和餅干,然後又陪我去白河玩了一趟才離開一樣,我想牠真的是希望幫我把遺憾減到最少,牠一定是認為只要這樣我就會好過一些,而牠也可以帶著完整的回憶,滿足的離開。如果這是威威希望我不要太悲傷的方式,我當然要依照牠的遺願去做。

當天,
David接到我的消息便立刻從公司趕回來,我們決定一起送牠最後一程。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牠如果離開了,能把牠的骨灰裝在可愛的骨灰罈裏,但是沒想到一切來得這麼快,事前根本沒想過要做好準備,於是在悲傷的同時必需討論著牠的後事,是佷讓人心痛的事。
因為我們不希望牠的遺體在陰暗的冷凍庫裏冰存,所以當天就敲好了火化事宜,於是我們必需強忍著傷痛,帶著哭腫的雙眼,利用很緊湊的時間去生活工場買了個大小適中的可愛密封罐,我相信牠也會很喜歡我為牠做這麼與眾不同的準備的。
火化後,我們把牠帶回家裏,由David幫牠挑了個好日子,選了個好時辰,我們在7月1日清晨六點,把牠葬在牠最愛的院子裏了。我想牠一定非常滿意這樣的安排,因為安葬了牠之後,我的心瞬間變得好平靜,也不再難過痛哭了。

其實,如果不是我敏銳的發現威威在發燒,或許牠會就這樣在睡夢中離開,而我也就能安慰的對自己說,牠只是老了,只是時候到了。真的很難相信一切會來得這麼措手不及,就算我一直在做這樣的心理準備和建設,但當真的必需面對時還是讓人傷痛難耐。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牠並沒有承受太多身體上的苦痛及醫療上的折磨,這是牠自己的福份,希望牠下輩子還能有這樣的好福氣。

翻閱威威的照片時發現,牠真的是隻快樂的狗子,我想牠應該是沒什麼遺憾的。
我們就一起祝福牠總算脫離了畜牲道,下輩子投胎到好人家,過著幸福快樂又健康的日子吧!我並不想許下希望牠來當我們小孩的願望,因為我相信如果我們真的有緣,任何方式都會讓我們再相遇的。

大家不用擔心亮亮,牠是威威留給我們最珍貴的紀念,所以牠現在絕對是擁有著雙倍的愛,快樂的過著幸福的日子。
威威離開後,我立刻為亮亮做了一次詳細的健康檢查,因為身在同樣的環境裏,所以亮亮也有艾利西體的問題,不過託威威的福,亮亮因為即早發現即早治療,目前一切都還在可以控制的狀態中。
雖然我現在猶如驚弓之鳥,一點風吹草動都讓我非常緊張,但是少了威威,我不用再擔心給牠們的愛和照顧不夠公平,我現在只要全心全意照顧亮亮就好,所以牠一定可以非常健康快樂的。
醫療部份,我會找時間慢慢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的,我想如何讓狗子們健康,一直是我們做飼主的要努力學習的部份,大家一起加油吧!

最後要謝謝大家,你們的留言我都看到了,你們的關心我也都感受到了,原諒我沒有心思一一回覆,可是我都記在心裏了,謝謝你們。
這段期間我真的很感謝wang和阿惠,謝謝她們還特地南下來探望我們,因為她們兩人的陪伴,亮亮渡過了非常快樂的一天,那是威威離開後牠最快樂的一天,所以送她們去坐車時,牠還開心的向她們兩人道別呢!牠一定希望阿姨們能常來陪牠玩,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常帶牠上台中聚會的。

也請大家不用再為我擔心,不更新並不是我還沒從悲傷的情緒中抽離,只是這陣子我會希望多花點時間陪亮亮,上網的時間還是會少一些。或許快樂的氣氛還無法那麼快回來,可是再給我多一點時間,我會再讓大家看到我們幸福的這一家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