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9
之前看到朋友在臉書上分享了羅素的畫作,實在好喜歡她筆下每一個栩栩如生的毛孩,於是也厚著臉皮詢問她是否也可以幫家裏兩隻小鬼各來一張,沒想到她一口便爽快的答應了。

0823-10
結果在挑照片的過程中,我以為白白的照片最好挑,最沒問題,沒想到亮亮的照片反而一次pass,白白的卻因為眼睛不夠清楚而一再被退件,這真的讓我困惑了,明明每張都黑白分明超清楚的啊!
原來羅素要的是看得到眼神的感覺,白白因為對比的關係,眼睛真的都只是兩個黑點而已XD

在老師的允許下我把圖片下載下來,原先打算沖印成照片,後來決定做成無框畫掛在客廳空白的大牆上。

但是脫離印刷後製產業太久了,根本不知道好品質的噴圖廠商要上哪找,後來在PTT上看到大家推薦東門路上的華彩就去試了,但他們是以單張才數為計價方式,所以製作成本比較高,不過大圖輸出或雲端製作都有基本才數的要求,我們才數沒那麼多其實也不划算,所以就決定讓他們製作了。
結果第一次出的圖是失敗的(不知道是哪家配合廠商?明顯有問題的圖竟然也交貨,太隨便了吧!),害我多跑一趟後,華彩跟我接洽的工作人員有幫我們的原圖做了些調整,讓輸出更漂亮,成品果然讓人非常滿意!

0823-1  
領到東西後立刻跑去特力屋選購要用的木材,茶米原本還很瞧不起我的說我不會做,直接做成品就好,但是聽完成品價格和自製價格的差異後,他立刻改口:那妳自己試試看好了.....=___=
其實是因為我家剛好有小釘槍啦!不然要自己製作真的滿辛苦的,只是雖然有工具,我還是弄到手破皮不說,更因為要一直使力繃布鐵手了兩天(一定要繃得又緊又美才甘願,龜毛沒藥醫啦XD),這工錢還真難賺!

木條在木材行買可能會比較便宜,但在特力屋他們會不囉嗦的免費幫忙裁切,想省麻煩的就去特力屋買。因為我要做30公分為基底的框畫,但其中兩邊還要扣掉接合的尺寸,必需精密裁切尺寸,所以我一半請特力屋幫我裁,一半回家精密的量好尺寸後自己鋸。

0823-2
先在接合的地方塗上白膠來固定木條(可以上多一點,因為我的白膠快沒了,只能省著用,結果就是黏不緊XD,後來我改用保麗龍膠)。

0823-3
等黏好放乾後再用釘槍把接合處釘牢。(一定要等乾了才能做,不然黏好的地方會崩掉)

0823-4
然後把畫布平整的包覆在木框上,再用釘槍牢牢的把四邊慢慢收緊釘緊固定就好了。

這是簡易說明,事實上超級無敵搞工的啦!不過抓到眉角後其實滿快就做好了。
我想我的朋友們大概沒興趣了解製作過程,加上我是一人作業也沒有人幫我側拍,所以沒辦法分享製作細節。但我後來發現有那種無框畫材料包,感覺超方便的說。

0823-5
最後來看看這超得意的完美收邊!
有些店家的做法收邊是包明的,雖然正面看不出來,但是龜毛鬼不喜歡那樣的做法,所以對龜毛的人來說,除了花時間去找可以符合自己需求做法的廠商外,真的只有親力親為了。XD
這部份一樣只要運用一點技巧就能包得好,做法也不難,等有機會再做時再來教學囉!

0823-6
因為素描是黑白的,掛在白牆上顯得有些單調,我就把小狗們之前畫的腳印畫也一起放大輸出來做成無框畫,這畫面整個超美麗啊!(天下的媽媽都是老王XD)

0823-8  
0823-7  
客廳的這面大牆空白很久了,一直想做點什麼點綴它,現在終於有令人賞心悅目的風景了。

以我們的尺寸來說,做一幅無框畫的價格是320元,三幅就要960元,超貴的!
但是自己做成本只要600元不到,雖然只省下幾百元,也要花點工,但成就感無價啦!

費用明細如下,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喔!
油畫輸出:1才(30*30公分)80元,我們單張含留邊的尺寸是2才(不滿2才以2才計),所以一張是160元。如果是大量輸出則可以找到更便宜的價格。
木材:用的是2.8*1.8*240mm的松木角料,一支是65元,我買兩支,但只用了1支多一些些,木材的成本大概是80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