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5-9 
趁著蕃茄產季進入尾聲,價格便宜之際又趕緊買了一些來熬一大鍋我最愛的蕃茄肉醬。
我偏愛用新鮮蕃茄熬煮,因為曾經買了罐蕃茄糊要回來煮肉醬,結果放到過期了都還沒用掉,所以後來我就習慣用新鮮蕃茄熬煮,雖然和用蕃茄糊熬煮的肉醬風味不同,但味道一點也不遜色喔!

0515-1
這就是我使用的所有食材,沒有蕃茄糊也完全不加水喔!

0515-4
一次煮個十人份左右,大概需要兩公斤(三斤)的牛(紅)蕃茄。
首先,取一半的量不去皮不加水,用果汁機直接打成新鮮蕃茄糊備用(六協的蕃茄刀超好用,真的比較不會切得到處湯湯水水的)。

0515-5
另一半的量要切丁用的,如果保留表皮,表皮容易在熬煮的過程脫落,這樣就會影響肉醬吃起來的口感,但如果覺得是自己吃的無所謂,不去皮也沒關係喔!

0515-6
首先在蕃茄的屁屁先劃個十字,然後燒一鍋水(不用滾開,夠熱就可以熄火了),把它們全丟進去泡温泉,等待的時間可以準備其他食材,等都備好料,就差不多可以把它們全撈出來去皮了。(去完皮的樣子我忘了拍了)

0515-2
把洋蔥切成一公分大小的小丁,當然也可以剁碎或打成泥,看個人喜好,其實也沒有一定的標準。

0515-3
取4~5瓣的蒜頭切片備用。(一樣是切碎或壓成泥都可以)

0515-7
起油鍋,把大蒜和洋蔥爆香後加入絞肉拌炒,接著加入已去皮並切成細丁的蕃茄熬煮至蕃茄熟透。

0515-8  
最後倒入打好的蕃茄糊蓋鍋悶煮至洋蔥和蕃茄都完全煮透,將湯汁收到自己喜愛的濃稠度(過程需適度攪拌以免焦鍋),且湯汁變成深橘紅色即可熄火。
因為我使用的鍋具是鑄鐵鍋,其具有保留食物原味的特性,所以可以不需添加調味料,但如果覺得味道偏酸的話可以在最後加一點點的砂糖調味,我自己是喜歡酸甜的口感,所以大概會加個兩茶匙的糖提味。

喜歡香料的人也可以添加適當的香料提味喔!而我個人是習慣在吃的時候才加香料,所以這裏就不加香料熬煮。

0403  
成品大概就是像這樣。
蕃茄經過熬煮後顏色會變得深一些,這可是最天然的色素呢!和我一樣喜愛義大利肉醬麵的朋友也可以試試這種純天然的做法喔!

[材料](8~10人份)
豬前腿絞肉    三斤(約兩公斤)
牛蕃茄或紅蕃茄  三斤
洋蔥       一顆
蒜頭       4~5瓣

[調味料]
糖        適量(依個人口味添加)
香料       適量(可選用義式香料,依個人口味添加)
其餘調味料請依個人喜好添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