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
過去一直不是很喜歡使用FB,沒想到FB社團竟是如此有趣,繼烘焙坑後,我又再度掉進另一個坑,認真養起多肉來了。
透過肉友們的好康訊息,顧不得渡夏問題,興沖沖的就央著茶米帶我去多肉園搬了十來盆的新朋友回家,還認真的把家裏的老臣們一一整理換盆,把原本就已經夠忙的生活弄得更忙了XD

0512-2
家裏最多的元老級成員就屬這種俗稱石蓮花的多肉了,很認真的想弄懂她們的學名,但在我看來實在每一種都長得一模模一樣樣,好難分辨啊!(這枚姑娘好像叫大盃晏?)

0512-3
其次是這種生命力極為旺盛的瓏月,幾乎是不管她的讓她自生自滅,還是多子多孫的長一堆,而且也完全不用管什麼介質或控水這些阿里拉雜的問題,反正隨便丟隨便長就是了。(圖片這朵分枝是完全長在空心磚上了,盆裏也是幾乎無土的狀態。)

0512-7
0512-8
不過她的姿態很適合的小品,連沒什麼藝術細胞的茶米都能隨手弄出幾個頗為賞心悅目的小品盆栽。

0512-4
之前不懂那種多,隨手種在舊土(培養土混田土)的唐印也是很爭氣的長得茁壯,還生出了小寶寶,所以也不是每一種多肉植物都是嬌生慣養的,有時過度關心她反而長不好。
一旁自己冒出的不死鳥,在花園裏也是四處可見她的綜影,是除也除不盡的頑強房客,不過接受她後發現她其實也有她獨特的美感。

0512-5
也是隨便種隨便活的黃麗,再度關心她時,根部也是僅剩少許土壤包覆而已,為了讓她更美,於是重新的換了盆和介質,捨不得砍頭,就讓她這樣繼續自由發展吧!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待整理中,正打算把花園重新做個規劃整理,好弄出一個角落來做為多肉專區,不過我想我得先把那些因為捨不得丟修剪下來的枝條,而一直阡插育苗的各式植栽拿去變賣(已經硬丟給朋友一些了還是很多啊><),才能挪出更多空間吧!(鄰居說我都可以去開園藝店了,這話應該是我家花園太雜亂的意思吧?!XD)

0512-1  
大概兩三年前朋友給了我們兩棵釀酒用的葡萄苗,帶回家後就一直被我們丟在頂樓,直到前年才挪到菜園認真的種起來,去年結了一串小小的果實,後來也無疾而終,今年倒是很爭氣的結了不少果實,產量應該夠釀一小罐葡萄酒,不過要怎麼知道它成熟了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