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翻修已經一年半了,當初是為了清洗方便才做成活動可拆洗的方式,沒想到這決定反而深深困擾著我,讓我每天都要不斷的把滑出來的椅墊塞回去。

沙1沙2  
我試著在坐墊下加止滑墊還是無效,仔細研究原因後才發現疑似因為坐墊長度不足,才導致坐墊那麼容易滑動。
我想,應該是因為翻修的師父按照舊沙發的坐墊尺寸去做新沙發,卻忽略了原有的舊坐墊是固定式的,而新坐墊是活動式的,在設計上要有所改變,於是就變成坐墊根本沒卡進椅背裏,才會很容易滑出來。(其實翻修沙發真的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現在很多業者都不做翻修了,有人肯幫我們翻修我已經很感激了)

我自己又試了一些方法還是無法改善後,便決定跟廠商討論看看有什麼解決之道。
不過,原先只是想問問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DIY改善的,沒想到廠商很積極的利用來台南洽商時,順便繞過來幫我們實際了解問題,最後決定幫我們把坐墊的部份做加長來改善這問題,當然,這是無料的售後服務。
雖說可能是一開始就沒做好的小缺失,但至少廠商有誠意幫忙解決,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我似乎很幸運的都能遇到不錯的廠商,日前也因為虎牌保溫瓶瑕疵,在使用了一年多後還無條件更換了一只新瓶給我^^)

沙4
經過兩週的漫長等待(沒有椅套真的好不方便啊!),椅套終於回到我們身邊了,另外還多了四塊填充的泡綿要讓我自行填充,不過我為了日後使用方便,自己把它們和原有的坐墊結合在一起了。

沙5
雖然因為原有布料不足的關係,加長的部份用了不同的花色(廠商有徵求我同意),但看到這花色後,有種”這花色也好好看,當初應該選這款”的想法XD

沙6  
除了坐墊長度不足外,扶手布的長度似乎也偏短了些,原本我是要自己找塊布來加長的,因為廠商來了就和他聊了一下,結果他看過後就一併幫我們處理了。

沙3
實際使用了一週,坐墊長度夠了,果然就不會滑動了,扶手布也因為塞得夠緊而能服貼在扶手上,改善了這些小問題後感覺又換了一組新沙發,整個好嗨心啊!^O^

順帶一提,原本已經想另外跟廠商訂一碼布來做抱枕了,結果在布行意外挖到超便宜的出清品,紫色和紅色真的和駝色沙發好搭啊!抱枕枕心則是我自己去工廠買棉花回來填充的,總共做了四顆,每顆抱枕的成本大概不超過100吧!好超值!
最後再說件很有趣的事,前幾天亮亮睡在抱枕堆裏,我喊了她一聲,她雖然有抬頭但我們看不到彼此,我就故意對她說:妳在哪裏?媽媽看不到。然後她就很努力鑽出抱枕堆讓我看到,模樣真的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