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刀1
這刀想很久了,但六協的刀具在實體店面都以販售刀口稍有弧度的牛刀(算是日式廚刀吧?)為主,而我比較想買的是刀口較尖的西式廚刀,所以就必需訂貨,但偏偏又不是隨訂隨到,還得等店家有進貨時才能一起訂,這真的非常麻煩。雖然銘泉有實品,但完全沒有折扣,實在也不想在價格上委屈求全。

沒想到後來因為想買麵包機,而在FB上的麵包機社團意外發現8吋西式廚刀的團購,價格比實體店面裏最便宜的7折再便宜一些,而且有社團團長掛保證也不怕遇到黑心賣家,所以立刻就下訂了。

其實之前要買時就有注意到這位賣家,但他的價格實在太便宜,便宜到讓人不敢買XD,結果這賣家不但很nice,也非常有效率。

0109刀2
我喜歡有點重量的刀,覺得有一點重量使用起來比較穩,這重量我覺得剛好,不會太重,也夠穩。

這期間當然也看過各家品牌的刀,但我並不會把自己框架在品牌的迷思之中,對於工具類的東西一定是以好用實用為主要訴求,其次是對於物品的喜好,不會為了品牌而買。
其中IKEA365+系列的廚刀感覺就很不錯,但網路上的使用評價幾乎是零,雖然不貴,而且看起來也不弱,但對於一把不夠了解的刀還是讓人很難下得了手。但也還好當初沒急著買,等待果然是值得的,最後能用超實惠的價格買到真正想要的刀,實在太開心了!

0109刀10
六協的西式廚刀有好幾款,我買的是專業系列的(1201F05),這系列的刀具用的是軟質防滑刀柄,原本很擔心這材質的刀柄用久了會氧化黏手,不過目前看來是還好。
六協的刀具據說是德國雙人的代工廠(應該是副牌的),品質據說也媲美德國雙人,雖然餐飲學校的學生對他們家的刀似乎頗有微詞,但我想應該是一分錢一分貨,不同系列的所使用的材質或多或少也會有差吧!

0109刀3
六協全系列刀具都有附刀鞘,就連小水果刀都有,這點真的滿貼心的,雖然平時不太會去用它,但需要收納時就滿實用的。

0109刀9
為了湊免運我另外買了一些需要的東西,其中包含了聽說中很好用的圓頭鋸齒水果刀(蕃茄刀),這小刀不只附保護套,一樣也附刀鞘,這樣帶出門就真的很方便了,對吧?!

倒是這水果刀因為我個人使用習慣問題,覺得並沒有預期的好用,不過一支才65元,還是滿超值的,所以我很貪小便宜的一口氣就買了兩把,想說鋸齒刀頓了就沒法磨了(應該是可以啦!只是划不來),留著備用也好。

0109刀4
家裏有幾把之前從娘家拿來的鋸齒麵包刀,但是我覺得鋸齒刀其實一點也不好用(應該說,它比較適合切法國麵包),想說用廚刀來試試切吐司的效果如何,沒想到超。好。用!

0109刀6
你看看,連這麼薄也能切,有沒有給它很厲害?

0109刀7
然後之前在美華泰買了一個吐司切片器,但是就算有工具輔助,我還是把吐司得大小不一,歸究其原因大概就是這簡易吐司切片器沒有檔片的原故(明明是自己技術不好),於是我去大創買了個書檔來加以改造一番,果然功能瞬間升級,變得好用多了。

0109刀8
好用的刀具配好用的工具,切出來的吐司果然是整整齊齊的,雖然說自己吃的沒差,但其實還是有差啦!切整齊點,做三明治時份量才會比較剛好咩!
然後,雖然已經買了好用的刀了,在大創看到缺貨很久,傳說中削鐵如泥的日本製麵包刀時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把回家玩玩,結果!哪來削鐵如泥了?明明就一點也不好用,切出來的吐司斷面一點也不平整,嗚嗚...浪費我的錢,我再也不會相信大創的刀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