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攪1
自從去年九月搬回新烤箱自今也已經投入麵粉的世界四個月了,這期間一直很認命也很享受手揉麵糰的工作,即便在這種天氣仍然會忙出一身汗,但還是想撐到夏天再看需不需要機器幫忙。
結果不久前發現流理台上出現了一些細小裂痕,強烈懷疑是大力甩打麵糰所致後,便開始認真考慮買台攪拌機或麵包機之類的來取代手揉的工作。很幸運的,這時烘培社團裏剛好有人分享停產的小紅又再次改裝上市,而且特價到一月底,只要999元,這消息真的如大海中的浮木,出現得正是時候啊!

在剛上市而全省缺貨的情況下,好不容易才盼到部份門市有商品上架,立刻就衝去搬一台回家了。
只是,雖然說是多功能,但除了打麵糰外,我還真不知道它還能做什麼?XD

0121攪2
因為蓋子和鍋子的密合度每台都不一樣,太緊的不好蓋也容易和鍋身產生磨擦,所以我挑了個鍋蓋鬆一點,可以輕鬆蓋上的,但打300克以上的麵糰時蓋子就很容易被頂起,所以就必需用手壓著,不知道緊密一點的會不會好一些,但我還是喜歡鬆一點的上蓋。

攪拌機的上蓋除了主蓋還有一個可以投料加水的小蓋,但我其實很少這麼用,都是直接打開上蓋來投料。

0121攪3
第一代的小紅攪拌缸是不鏽鋼的,第二代雖然換成了比較讓人有疑慮的不沾鍋,但反而是產品的改良,因為上一代的不鏽鋼鍋麵糰沾黏的情況似乎比較嚴重,畢竟這種小型的攪拌器不如專業級的,攪拌的力道和方式不太一樣,或許不沾鍋才是真正適合的。

0121攪4
時間設定最長是15分鐘,說明書中有提到不要一次連續使用超過15分鐘,但我也沒設到15分鐘過,都是以5分鐘或10分鐘為一單位分次攪打。

0121攪5
鍋子底部帶動攪拌棒的零件不是不鏽鋼而是較易損壞的材質(不知道專有名詞是什麼,我們家陣亡的割草機內部零件就是這材質),可能不能太操它。

0121攪6
機器底部有四個小吸盤,可以讓機器固定在枱(桌面)上,吸力還滿強的,目前使用起來還沒發生過嚴重移動的情況。

0121攪7  
機器打出來的麵糰真的還是比手揉的來得漂亮,麵糰表面好光滑好細緻。
其實第一次使用時和它還不熟,覺得打出來的麵糰不如手揉的來得好,不過我們很快就成為好朋友了,做麵包有個小助手,真的輕鬆又愉快,雖然剛開始和麵時人還是得在一旁操作,但還是可以利用攪打的5~10分鐘的時間去處理一些小事,至少不用像以前手揉時那樣手忙腳亂,而且也省時多了。

0123  
第一次試打600克的粉(應該是極限了)做了兩條12兩的全麥吐司,這次還用試了用烤箱發酵,結果不到一小時,麵糰就已經發成這副模樣,我要烤帶蓋的說....QQ
這應該是史上發得最快也最漂亮的一次麵糰了,覺得不烤山型實在可惜,但我喜歡四四方方的吐司,所以還是很堅持的給它蓋上蓋子了,結果烤出來的吐司有稜有角的,樣子實在很爆笑。

以一千元不到的價值來看,我覺得小紅的CP值算是非常的高,雖然不是不鏽鋼鍋,零件材質也不是很優,而且還是大陸製的,但這品牌的市佔率也頗高,相信還是有一定的品牌水準,重點是能順利完成工作就好。
然後發現人真的是充滿惰性的動物,一但有了機器代勞,就連一次也不想再回到手揉了,所以希望這得力助手可以陪我工作久一點,到時如果真的需要一台更專業的攪拌機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