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菠蘿.jpg
菠蘿麵包是小時候很愛一款麵包,去麵包店一定會夾一顆菠蘿麵包,怎麼吃也吃不膩。
開始做麵包後就一直很想做一次菠蘿試試看,但光想到那層波蘿皮就覺得是款難度很高的麵包,沒想到真正動手後發現還滿簡單的,但是要怎麼做得成功又好吃,似乎除了多練沒有捷徑了。

1104.jpg
這是第一次做的波蘿,看似成功,但波蘿皮不如大家預期的酥鬆好吃,害我一度非常受挫,打算不再做菠蘿了。

有天突發其想,覺得竟然高筋麵粉可以做出酥脆口感,而低筋麵粉可以做出鬆軟口感,那中和一下用中筋麵粉應該不錯,後來又努力的翻看了一些麵包食譜,發現真的有用中筋麵粉製作的波蘿皮配方,馬上信心勃勃的來試試,果然就是我想要的口感啊!

不過就在我努力的找到把波蘿皮變好吃的方法後,茶米卻不如以往的愛波蘿了(怒摔),但還是要認真的把食譜記下來啦!

[材料]

A. 麵包體 (中種法;雖然麻煩,但我慣用中種法)

1. 高筋麵粉  225g
2. 低筋麵粉  75g
3. 酵母粉  3g
4. 砂糖  24g
5. 塩

 3g

6. 鮮奶

180ml

7. 無塩奶油

 36g


B. 波蘿皮 (分割成八份,每份約30g)

1. 奶油 60g
2. 細砂糖 40g
3. 全蛋蛋液 1/2個
4. 中筋麵粉 120g

試過刷了蛋液和沒刷蛋液的,兩種方法的口感會有些微差距,各有特色都好吃,但為了刷蛋液還要打顆蛋,我覺得很麻煩,所以索性就都不刷了。
作法的部份就請有興趣的人自行參考Carol老師圖文並茂的詳細教學喔!^^
參考書籍:烘焙練習曲之臺式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