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
12月22日這天不只是冬至,也是我家茶米先生和永遠3歲的亮亮小朋友生日,結果今年我不只差點就忘了他們的生日,還超忙的!還好忙碌之餘還是偷空幫他們準備了小小的生日蛋糕。

1222-1
小狗的生日蛋糕我用的是改良版的蜂蜜蛋糕體,上面擠了地瓜泥,再加上自己種的小蘿蔔苗和自製手工餅乾(改天再補文,順便預告一下,未來可能會開放試吃和訂購唷!^+++^)做裝飾,小狗們瘋狂愛啊!

1222-3
只是在製作過程中一時晃神失手弄錯了步驟,應該是濕軟的蛋糕就變成涼糕了XD,不過吃起來還不難吃耶!下個月換白白生日時再來認真的做一次。

[材料]
蛋           一顆 (中型蛋,約5~60克)
蜂蜜        30g (約1又1/2大匙)
低筋麵粉  40g (約1/3杯)
植物油     15g (約一大匙)

[作法]
將所有材料依序拌勻即可。
烤箱預熱160度,以160/130烤10分,再以170/130烤10分即可。(此為烘王A+的烤溫,請以自家烤箱溫度做調整)

拌勻材料一定要依順序拌勻一項後再加另一項,我就是把蛋、蜂蜜和油全拌在一起才加麵粉,結果超難拌勻的!最後麵糊還拌到出筋,所以就變成很詭異的蛋糕了XD。

1222-5  
茶米我幫他準備的是大人版的蜂蜜杯子蛋糕,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