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19
海邊的風真的好大喔!看到這麼強勁的風,老實說一開始那股住海邊的興緻也被吹熄了一半,尤其是營區施工的工人說:「你們晚上要在這露營?很冷喔!」時,真的覺得自己太受罪了。

還好,有幾位和我們一樣瘋狂的鄰居相伴,加上入夜後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冷,那股興緻也慢慢回溫了。

1026-1  
1026-24  
石梯坪的營區分為幾個區域(我把它分為ABC三區,大家可以去官網看大圖),我們選在靠近遊客中心的A區,車子雖然不能停放在營位旁,但可以停放在臨近的路邊,還算方便。

1026-2
營區配置圖和實際有一些落差,這是A區的前排營位,由右至左分別是1~4號營位。

1026-3
這是後排的營位,由左至右分別是5~10號營位。

1026-25
10個營位配置3間衛浴而且沒分男女,我們當天只有3組客人,所以倒也還算夠用,但人多時恐怕就不夠用了吧!

1026-26  
但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一個營位要價800~1000元,但衛浴卻是如此簡陋,老實說,我真的不太能忍受在廁所裏洗澡,重點是有尿騷味的廁所。而吊掛換洗衣物的地方就在馬桶上方,好怕換洗衣物一個不小心就掉到地上,加上男女沒分開,洗起澡來真的好沒安全感!!
雖說露營本來就是有不方便和不夠舒服的地方,但如果營位費用不高也就算了,可是花這樣的錢卻只能使用這樣的設備,真的讓我覺得有些不值,除此之外,其實還算是個不錯的營區,有機會還是會想再去。

1026-4
目前營區是委託石梯33號民宿管理(這民宿也是「我的窮爸爸」中取景的民宿),價位也從原先的平價價位漲了一倍,但BOT後的設備似乎並沒有跟著提升,這點實在令人有點小失望。

1026-5  
這是我們原先預訂的1號營位,但因為隔壁的2號營位有人搭營,怕亮亮太激動吵到人家,所以臨時換成4號營位。

1026-6
這是3號營位。
前排的營位視野都不錯,獨獨3號營位前面有一叢灌木檔住視野,是前排中最差的營位。

1026-71026-81026-9
由上至下分別是後排的5、6、8營位,視野不比前排差,其餘的則是會被前排的營位檔住視野,感覺就沒那麼優。

1026-10  
我們後來選的4號營位離衛浴和出入口都比較近,滿方便的,而且一旁還有大樹檔風(不過晚上覺得有點陰,感覺就有點恐怖XD),前面也有洗手台(原則上是兩個營位共用一個洗手台),我們都覺得4號是最好的營位。

而原本以為1號和4號旁有步道會受其他遊客進出的干擾,後來才知道這區域除了露營的人外根本沒遊客會來,步道其實也只是營區內的走道而已。

1026-11
比較困擾的是營區內的貓不少,而且會偷吃食物,所以要把食物收好,不然半夜貓咪們就會來吃宵夜XD

1026-12
營區下面的涼亭,帶狗狗去的話可以到這個地方放風玩耍,不過記得要維護環境整潔,隨手拾便喔!

1026-13
從涼亭看過去的營區。

1026-14
不過我們窩在帳蓬裏就可以看海了,誰要去涼亭那裏吹海風啊!

1026-15  
插播一下....只有露營才能和爸媽一起窩著睡的小孩很會把握機會撒嬌。

1026-16
從營區步道走下去還有一些草地營位,是客滿時才會開放的。

1026-20
從草地營位看上去的我們海邊的家。^^

1026-17
營區下的小海灘。
營區沒有正式通往海灘的步道,需要攀爬一些岩石才能下去,但是我覺得石梯坪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海域,岸上走走可以,戲水千萬要小心為上。

1026-18
第二天的風浪比較小,我們在拔營前帶小狗們到海灘走走,結果白白一直被嘩啦啦的浪聲嚇得哇哇叫,連拍照都怕浪花偷襲他,倒是平時沒生膽的亮亮表現得非常淡定。

1026-211026-23
這是C區的營位,這區比較靠近景觀區,所以進出的遊客比較多,B區有些營位的視野還不錯,但C區就沒什麼視野可言,而且裝卸裝備也不是很方便。

1026-22 
最後真的要提醒大家,到石梯坪遊玩千萬要注意安全,瘋狗浪雖然壯觀美麗,但也很危險,看著對岸同胞瘋浪的精神真的是令人汗顏,好國民不要學喔!

花蓮石梯坪露營區
電話:0933-144782 傳真:03-8781990
地址:977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2鄰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