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9
第一次知道林田山這個地方是因為『軌道』這部電影,雖然電影中的取景不全然都在林田山,但因為被劇情感動了,於是便在去年花東旅行中將她排入行程之中。

1025-24
原先以為是個冷門的景點,排在非假日前往必定是沒有遊客,完全忽略了免門票的景點可是旅行團的最愛啊!
因為參觀的遊客很多,加上園區當時有不少附近民家眷養的狗狗聚集(不知是否因狂犬病疫情的原故,今年去都沒看見了),我只好負責照顧小狗,讓茶米獨自去四處逛逛、拍拍照。

1025-21
(因為一旁的干擾太多,完全分心到無法好好拍照的二姐弟 by2012/09)
去年沒能好好逛逛覺得實在可惜,今年再遊花蓮便又將她排入重點行程,決定帶著小狗們好好的再看一次。

1025-20
我們約莫12點半左右離開石梯坪,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到達林田山時才下午一點多左右,雖然有幾團旅行團,但和去年的數量相比還是少了許多,以為是熱潮已退,結果發現原來旅行團大多會在三、四點後湧入,到林田山喝下午茶似乎也是不少旅行團的行程之一呢!

1025-22
我們去年來的時候園區內的社區還有住戶居住,今年再去時這些房舍已經都被拆除了,好像是有新的重建計劃。

1025-23
1025-23-1  
覺得一年不長,能改變的事卻非常多,一樣的場景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味道。翻看著去年的照片發現,因為每天都在看,所以不覺得有什麼變化的小狗們其實也變得不一樣了。

1025-25
這小屋讓我想起了奮起湖的星空小屋,不知道那小屋還在不在?

1025-26
1025-27
1025-28
兩次來林田山都是這樣的陰天,但是我覺得有著小九份之稱的林田山就是要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來才有感覺啊!(其實我有偷偷的祈禱今天不要是大晴天XD)

1025-30
園區其實並不大,不過有一些展示館可以參觀,只是寵物不能入內,但我們只是在園區內的步道走走再到咖啡館悠閒的喝個森林下午茶便覺滿足。

1025-31
如同林田山給人的日本味,咖啡館的室內空間也極具日式風貌,如果雨天前來,在室內觀雨,再來杯熱茶應該也佷棒。

1025-32
帶著北鼻們,我們當然是選擇戶外空間,而且不干擾別人也不被干擾的最偏遠角落囉!

1025-33
老實說,這裏的咖啡和茶點實在是很一般,但以那樣的價位配上這樣的view,我覺得算是非常超值。(我們才坐定不久就來了幾個旅行團來喝下午茶,頓時變得好吵雜><)
結束林田山的行程後原本還打算到附近的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逛逛的,但想想時間其實也不早了,過去大概只能走馬看花一下就得離開,所以就放棄了。

1025-34
離開林田山後正愁著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剛好在省道附近看到這家餐廳,其實也是去年想吃沒吃到的,今年就來嚐嚐吧!

因為寵物不能入內用餐,餐廳外的戶外用餐空間也都有人在用餐,怕亮亮激動,我們只好選擇在偏遠的涼亭用餐,那位置也是有桌號,但大概只有客滿時才開放,所以點餐時服務人員說那裏太遠,他們沒辦法送餐(其實就是想叫我們坐近一點,但說話的方法不同,給人的感覺也大不同啊!),我說因為帶著小狗坐那裏比較方便,我可以自己端沒關係,服務人員便沒再說什麼了。
後來服務人員還是幫我們把菜端過來了,我看到要去接手時還被親切的回絕了,其實人都是互相的,你尊重別人,別人自然也會尊重你,良善的對應大多也會得到良善的回應。

1025-35  
我們兩個人只點了一份小份的豬腳,再配盤青菜和一碗湯竟然就吃撐了!雖然吃得很飽,但那豬腳不是我愛的QQ口感,而是偏軟嫰的口感,一盤吃下來其實有點膩。

今天的行程雖然很鬆散,但回到營區還是已經天黑了,營區的鄰居一直很好奇我們都去哪裏晃,怎能每天都玩到天黑才回家。他說他用手機搜尋了附近的景點,除了石梯漁港什麼都沒有,本來想跟他們介紹幾個點的,但聽到他嘀咕著說最近的點也都還有段距離就打住了,呵呵,出門玩耍還要怕累怕浪費油錢(是說身材瘦小吃少少的小銀真的超省油的),就什麼都別玩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