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家有味家傳的補湯,幾乎只要看到網友家有狗子要增胖,或生病食慾不振的,我都要忍不住要推薦一下,但卻一直沒在網站上正式分享過。

最近二狗因為氣候轉換在過敏,加上白白需要增胖補身子,我於是又開始熬湯。

將將!!這就是我一直很推薦的鱔魚骨熬成的補湯。

還沒結婚前,任職獸醫助理的妹妹就常熬這湯給家裏懷孕生產的母狗喝,可以說是我們家狗子們最健康滋補的補湯了,當然,亮亮也是從小喝到大的。

去年亮亮因為艾利西體及焦蟲症在治療,食慾大減,我也是熬這湯給牠泡著飼料吃,才讓牠有胃口吃東西,好有體力對抗蟲蟲。
因為鱔魚骨湯非常腥,對狗狗而言,很有開胃效果,而且又健康滋補。

所以兩個禮拜下來,亮亮不但病情控制住了,連原本的輕微貧血也好了。
雖然被蟲蟲侵犯不是件好事,但是這補湯可是治療期的聖品,只是取得不易,有心的狗爸狗媽們為了寶貝的狗子恐怕得多費點心了。


原本我想放未經處理的生魚骨,但血腥的程度恐怕會嚇到大家,所以還是放煮過的好了。

鱔魚骨買來,就像這樣有頭有骨,一斤40~50元。
之前我都是大老遠跑去兵仔市場買的,我一直記得很便宜耶!結果今天去買一斤竟然要50元,以前有那麼貴嗎?!可惡的是,老闆竟然給了我一堆頭,骨頭才一點點而已。
後來我又問到我們家附近的永康市場就有賣,而且一斤才賣40元,頭和骨的比例也比較適中。(以上是給我自己做記錄用的,免得下次又買貴了)

鱔魚骨血淋淋的十分噁心,但所有的營養精華都在裏頭,所以雖然看起來既噁心又不衛生,但千千萬萬不要清洗,就這樣直接放到清水裏熬煮,夠勤勞的話就把骨頭熬到酥爛了為止,不然熬個1~2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魚頭的肉可以弄下來給狗子吃,如果骨頭熬得夠爛的話也可以吃,不過應該不用那麼拼啦!呵~
我通常都是一次煮一大鍋,然後一部份放冷藏,一部份用冰棒袋裝起來放冷凍室,這樣就可以喝好久。
雖然很補,但也不能過量咩!所以一次一點點,而且沒有每天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