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魚] (可做250個左右)

[
材料]

>  
 奶油                     40  
 低筋麵粉           300           


 南瓜                      (壓成泥後約一杯)
 芝麻                       適量 or蘿蔔絲      適量)


[做法]

(1)
奶油與麵粉拌勻備用。
(2)
將南瓜蒸熟後壓成泥,慢慢加入麵粉中拌成麵團至不黏水。
(3)
加入芝麻或蘿蔔絲拌均於麵團中即可。
(4)
取適量麵團以桿麵棍桿成約0.5mm厚,以模型壓製後將烤箱預熱至180度烘烤25分鐘即可。

為免麵團太濕,加入南瓜時一定要慢慢加入,如果麵團還是會黏水可以加入少量麵粉調和。
南瓜最好放熟一點,這樣甜度才夠,做起來的餅干才會香甜,其實對狗子而言這樣就已經非常美味,但若以主人的味蕾為標準,可以加入半顆蘋果泥調味增加甜味,但必需注意的是,如此一來便需要減南瓜的量或是增加麵粉量。
還有,這次我嚐試了不加蛋的做法,我的嘴實在不夠刁,所以吃不出差別:P
想自己做的人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蛋(蛋黃一顆),如果有加蛋就要在加南瓜前先加,然後再加南瓜,如果希望南瓜的味道重一點就不要減南瓜的量,改增加麵粉量就好了。
--------------------------------------------------------------------------------------------------------------------------------

這次的材料中使用了芝麻,David第一個反應就是,狗可以吃芝麻嗎?
因為我曾看過市售的狗餅干中含有芝麻,於是我回答說:應該可以啦!沒想到David立刻要我去查個清楚,看來他養狗的觀念也有在進步喔!
最後我查了一下資料,的確有資料說狗狗不能吃芝麻,原因是不易消化,但這方面我覺得還OK,因為畢竟不是大量食用,除此之外也說因為蘋果含有生物鹼不利狗子食用,但因為使用蘋果為材料時我一定是去皮去籽,而且用量以比例來說並不多,所以我覺得在這方面應該沒有影響健康的問題。

不過,我想自己做零食給狗子吃原是一番美意,真的還是要多以牠們健康為考量才行。
像我用的奶油不用說一定是無塩的,但是我的用量也一定比正常比例的食譜來得少,這麼一來我們人吃起來可能會覺得不夠好吃,但是別忘了這可是給親愛的狗子們吃的,所以只要牠們吃得健康而且愛不釋口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