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威威十歲的生日喔!

為了幫牠慶祝十歲的生日,我從很久以前就在找食譜,除了要親自幫牠做餅干做為生日禮物,還要幫牠做好吃的蛋糕,當然除了這些,最貴重的禮物就是媽咪好多好多對牠的愛。
^^

記得上週做了失敗的餅干吧?雖然一度讓我挫折的想直接買現成的就好,但是除了我錯過了預訂的有效期,最重要的還是我希望能親手做出好吃的餅干給牠,所以我上星期日去書店很認真的翻西點食譜,研究餅干太硬的原因,我想除了麵粉的選用,蛋白也佔了很大的因素,原來不想讓餅干口感太硬的話,就不可以加蛋白喔!再來就是油脂的含量,希望餅干酥鬆的話,奶油的含量很重要喔!

掌握了這兩大重點,趕在牠生日的前一天,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做出了兩種餅干,都是好吃的喔!呵呵。

這兩種牠們都愛,但是最愛起司奶酥,牠們為了吃餅干幾乎大打出手,威威一點也不想分給亮亮吃呢!真小氣。

[
起司奶酥]
 (可做80個左右)

[
材料]

    低筋麵粉        2 (225)

    無塩奶油       60 

料>

    起司粉         40

    牛奶           半杯

    蛋黃            1

[做法]
麵粉過篩加入奶油角拌勻,再加入B料揉成麵團至不黏手後(若麵團無法成形,可追加少量麵粉調整),將麵團擀成約0.3公分厚的麵皮,壓模後平舖在烤盤上,將烤箱預熱至180度,烤25分鐘即可。

這個的做法很簡單,製作時間也很短,不過因為含少量的塩份,而且奶油所需含量比較高,所以我不建議一次餵太多,最好每次控制在2~3塊就好。
這是生日時才有的,雖然簡單,但是我不會常做,因為還是希望牠們吃得健康啦!^^

註:食譜參考網站
微笑廚房。餅干配方為doris自己的烘培記錄,僅供參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