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在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幫狗子們做零食。

因為嚴格來說算是失敗品,所以這次不寫食譜,不過大致報告一下所需材料如下:
南瓜;富士蘋果;麵粉;蔓越莓果粒;雞蛋。

為什麼說是失敗呢?因為我用了中筋麵粉,所以成品超硬。然後在加蛋之前以為不夠濕,所以加了水,結果加了蛋之後立刻成了麵糊,為了補救所以又加入了比所需材料多一倍的麵粉,最後南瓜和蘋果的甜味全沒了,希望以天然果汁取代糖的想法當然也破功,只有厚厚的麵粉味而已。@@

所幸只要是出媽咪的雙手,二狗絕對是捧場到底的啦!
我跟亮亮說:妳看,這是媽媽的愛心喔!要吃的話要唱歌給媽媽聽唷!
牠當然很諂媚的又親又抱,而且還唱了首不錯的歌,所以自然如願的吃到了餅干。
至於威威,牠真的很想吃,但是我實在不敢給牠吃,因為牠的牙齒已經無法咬太硬的東西了,所以吃東西都直接用吞的比較多。我已經從牠嘴裏搶出好幾壞哽在牠喉嚨的餅干,雖然為了牠,我還特地做了一口可以吃的下而且容易咬碎的大小,結果更慘,牠連咬都不咬就吞下去了。就連David試吃時都說太硬了不能給威威吃,所以這麼一大罐的餅干只有爽到亮亮而已。

威威在一旁看得口水直流真的好可憐,所以我給了牠一塊低脂低塩的起司片,不然牠會覺得自己失寵了吧?該怎麼讓餅干酥脆一點,讓威威也能咬得下呢?下次記得用低筋麵粉,而且加點無塩奶油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