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們比平常還要早起床,有多次旅遊經驗的亮亮馬上知道要出去玩了,白白呆頭呆腦的似乎也感受到出遊的氣氛,雖然還沒睡飽,卻因為要出去玩而精力十足。


白白第一次和我們出遠門去旅行,我真的很擔心牠的配合度不夠好,尤其牠會看家的特性也讓我不能向民宿保證牠不吠叫,只能保證一定不會影響到其他房客休息。
還好大部份的時候牠都是乖寶寶,上車會乖乖坐好,不像亮亮喜歡看風景,總是愛趴在車窗上吹風,入住民宿時也和亮亮一樣是個優質的好房客。


這次後車箱整個塞滿滿,所以推車的袋子只能放在後座,這樣正好給白當安全座椅,也不錯!


我們的第一站,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翻出舊照片來看,才知道距離上次去是五年前的事了,那時亮亮還沒出生,我們也還不習慣帶威威出門,照片裏盡是兩人的甜蜜。
五年後再訪,照片裏多了兩隻狗寶貝,這畫面有著不同的甜蜜,相信多年後再看又是不同的心情了。


美麗的萬大水庫有著怡人的湖水綠,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氣象說南投山區會下雨,還頗讓我擔心的,結果老天爺卻賞給我們兩天的大好天氣,這樣的藍天綠地,真叫人心曠神怡!


奧萬大遊客中心前的廣場,廣場上的三顆大樹比五年前更為茂密了呢!草地也是乾淨又舒服,真的是狗子們最佳的遊樂場所。


可惜草地上也有不少幼齡小朋友,為免驚嚇到小朋友,我們總是牽繩不離手。

我們還遇到了三隻臘腸,二狗看到狗朋友當然很開心想過去交朋友,不過臘腸們的女主人似乎不喜歡她的狗狗和其他狗狗做朋友。
當我帶著二狗笑臉走向他們時,她卻回以我一個眉頭輕皺,跩得二五八萬的表情,於是我馬上識趣的拉開二狗到別處去玩.......養狗的人卻討厭狗,這樣的人性還真充滿矛盾!!

隨後,我們在小木屋前的桌椅野餐,也讓狗子們喝喝水、吃吃點心,這樣才有體力玩啊!


因為白白不能爬樓梯,原本我是打著當”山青”的精神遊奧萬大的,偏偏牠又不肯乖乖被背著,我們還在家模擬了好幾次背巾用法才捉到背牠的訣竅。 
但還好我們選的路線不太需要爬樓梯,全程也幾乎是david一人照顧二狗,遇到樓梯時,他就一手牽亮亮,一手抱白白(把拔真偉大!),我只要背著簡單的背包,負責拍照就好。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