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早餐我們決定到谷關看看。
經過地震和風災的催殘,谷關地區的山明水秀已不如往常,我們看到的只是一片殘破的山河。



我們到溫泉區晃了一圈,可惜帶著亮亮,不能好好的享受一下泡湯的樂趣,雖然飯店旁設置了看起來像犬舍的木屋,但是我們當然捨不得把牠關在那個比牠身型還小的犬屋裏。
這家飯店的犬屋蓋得真的很怪,一旁兩個較大間的應該是供應給大狗用的,但是其實尺寸卻完全塞不進一隻黃金,若硬是要關,大概只能一直坐著,而且不能轉身或趴下吧!

離開溫泉區,我們接著到鄰近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看看。
感覺好像沒什麼,門票加停車費,我們得花300元,所以我有點猶豫,後來David決定來了就進去看看,所以我們還是進去了。


原本真的覺得沒什麼,可是走了一段路後,David突然轉過頭來對著走在後面的我說,上面很美喔!讓我不禁加快腳步跟上,想看看到底是什麼美景。

我原本想像著是片美麗的山谷,沒想到是一大片的孟宗竹林,的確!真的好美。
我拿著相機猛拍,拍了幾張都覺得很難把這片美景全覽入鏡,這時才突然想到我們的廣角鏡,果然裝上廣角鏡後拍出來的竹林真的是美到爆,所以才有機會讓大家不用親自到場就能和我們一起欣賞這片美景。真的很美,對吧?

其實我們買了廣角後卻很少在用,因為拆拆裝裝很麻煩,而且我不太能感覺有廣角和沒廣角的差別,結果原來用對地方和用錯地方的差別那麼大啊!呵~


在山上,只要沒什麼遊客,不用擔心去嚇到別人,我們大多會放開亮亮讓牠自己走,牠的體力超好,真的很適合當跑山犬耶!
不過這裏的森林植物比較多,為了怕牠誤食有毒植物,我們大部份的時候還是牽著牠。



因為地震加上風災,遊樂區裏很多東西其實都不是原貌了,事實上,能看的東西真的很少,不過很多驚奇是要靠自己去發現的,放慢腳步用心去看,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美好的事物。



以好水聞名的八仙山,在溪谷邊設置了很多泡茶亭,裏面設備完善,可惜溪谷上的瀑布已經不見縱影,不然一邊品茗一邊欣賞美景,應該也算人生一大享受吧!

我們在入口看到佷多人提著桶子在山壁邊接泉水,在林區也備有供人裝水的管路,所以我們把車上所有的寶特瓶全都洗乾淨,總共裝了六小瓶和一大瓶的泉水回家。

我把帶回來的水煮過後冰在冰箱裏,David和我媽都覺得那水真的很甘甜,但是我真的喝不出差別在哪裏。
倒是亮亮最貼心,喝了好喝的水竟然想和媽媽分享。
牠原本還很忘我的一直喝,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回頭一直盯著我看,我問牠好喝嗎?牠就一邊走向我,一邊還很捨不得的一直回頭看那碗好喝的水。
牠來到我身邊,好像也希望我過去喝喝看,我告訴牠我喝過了,然後要牠回去再多喝一些,牠才又回去多喝了幾口,真的好窩心喔!^___^


這兩天牠真的是體力透支了。
其實出發前一天牠還去了iMeek呢!所以算起來牠是連玩了三天,當然要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