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呢!其實是打著如意算盤在期待這次的旅行的,希望找個離家近又能同時看到油桐花和螢火蟲的景點,所以才會什麼都落空。
不過也不算太慘,至少我還是親眼目睹了桐花的美,而且除了螢火蟲,我們看了更多有趣的昆蟲,這趟旅程其實是充滿驚喜的。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竟然還拍到了蝴蝶,小黑八的望遠功力還真不是蓋的)

林場裏的油桐其實幾乎都已過了花期,所以當我發現對面山頭似乎仍有零星的花朶時,只有努力拉著高倍望遠,希望多少為這趟旅行留點回憶。
當我專注在拍著對面山頭上的桐花時,林場裏的人跑來問我是不是看到了什麼特別的東西?所以我們得到了訊息,知道林場的某處還有幾棵油桐仍在開花。
歐耶!Lucky!!^______^

我們先把入場時拿到的闖關卡蓋滿了章,換了兩枝冰棒來消暑,接著馬上迫不及待的往有花的方向移動。
不過很掃興的是,午後開始下起陣雨,雨勢還滿大的,為了不想讓亮亮一開始就弄得整身髒,所以買了那麼久的推車總算又重見天日了。


果然,我們在株羅記公園裏看到了隨著風如雪般飄落的油桐花,原來這就是五月雪啊!我在心裏不禁讚嘆著。

我可是有備而來的唷!
看著地上飄落的桐花,我馬上拿出細鐵絲幫亮亮串了一個花冠。戴著花冠的牠,可愛的咧!活像個小公主呢!
可是把拔說這和牠的氣質一點都不搭,哈哈。


很配合的露出了可愛的笑臉。


換個pose再一張,哎唷~我們家女兒怎麼這麼可愛啦!


晚上外出散步時在路燈下看到了這隻小蟲,這是什麼蟲?一時忘了它的名字了。
真的好難得,就算是小時候都難看到這種蟲,所以看到時覺得好驚奇喔!

晚上吃過了自備的晚餐,大約七點過後,我們就出去找尋螢火蟲的縱跡了。
本來想把亮亮留在房裏,可是牠貪心的把Kong咬到門邊,一邊忙著吃裏頭的零食,一邊吵著要跟,實在沒辦法,還是只好拿出背巾,全家一起去賞螢了。
不過不知道是下午的那場雨,還是近日來賞螢的人實在太多,把它們都嚇跑了,我們並沒有看到太多螢火蟲。
其實一路上的賞螢品質也很差,因為有不少人不是開車就是騎車上來找螢火蟲,所以在不斷有車燈探照的情況下,眼睛因為明暗適應不良,都開始眼花了,哪還看得清楚數量本來就不多的螢火蟲。
回程時我們看到一群年輕人捉到了一隻螢火蟲,這真的是很難得,於是他們開始拿著相機對它猛閃閃光,在黑暗的林間步道,相機的閃光隔外刺眼,而我更是為那隻不小心落入人類手中,快被整死的螢火蟲感到心疼。


沒看到螢火蟲有什麼關係,一家人一起看看山頭下的夜景,也是一種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