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安排一個非假日的時間去的,但是因為老公最近接了新的工作,不太好意思常請假,最後也只好在假日的時候去湊熱鬧了。
數年前也曾在花季時去過一次阿里山,那被困在山上下不來(註)的印象仍舊鮮明,所以說到花季的假日要去阿里山,我就先怕起來放了,尤其這次是自己開車,如果時間沒掌握好,鐵定又要被困在山上好幾個小時了吧!

為了怕塞車,我們5:30就起床,6:20左右就出發上路了。亮亮還有點愛睏,不過知道要去玩,很配合的馬上起床上廁所、吃早餐,倒是我摸東摸西的,最後連牠的零食都忘了帶,害牠在山上走累時都沒東西補充體力,亮亮,阿母對不起妳啦!>_____<
到達阿里山時不過8點半左右,就已經很多人了,還好我們出門得早,因為再晚一點,不但車子沒得停,還開始塞車了,那真的是很掃興耶!


花季其實是3月15日才正式開幕,我們早到了一星期,雖然避掉了擁擠的賞花人潮,但是櫻花未完全盛開倒是讓人覺得十份遺憾。
原本我怕人多麻煩,還不太想帶亮亮呢!但是我家老公馬上說:不~~~~行!!!以前出門不愛帶狗子的他,現在倒是比我更能忍受帶狗出門,享受與狗同行的樂趣了。
所以,若是非要帶著這個愛吵愛鬧的小跟屁蟲,為求遊玩品質,還是犧牲掉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好好享受屬於我們的快樂時光好了。


遊客不多才有機會拍這種超偶象劇的照片~~~~~^O^
幹麻啊!!一家人耍什麼酷,回家看到照片時真的覺得很爆笑耶!cc...順便秀一下我們的親子裝囉!!^+++^


阿里山裏的居民養的哈士奇,遇到我們後一直黏著我們,甩都甩不掉,連拍照都要來湊熱鬧@______@|||||
亮亮很害怕,不是一直躲在我的腳中間就是要我抱牠脫離大魔怪,結果就常看到我”騎”著哈士奇(牠也會像亮亮這樣,來站在我的兩腿間)或是被哈士奇抱著腰寸步難行的樣子(牠一直捉著我要聞亮亮的小屁股,惹得亮亮也非常不高興)....救人喔!到底是誰養的狗啊?!快來帶走吧!!>______<


但是和小雪的邂逅就平和多了,總是禮貌性的親一親,然後說拜拜,真是可愛耶!
今天我們遇到好多小雪,在阿里山看到4隻,在東山服務區看到1隻,在阿里山時還不時有人對著可愛的亮亮說:「我們家也有一隻一樣的...」,突然覺得養小雪的人還真多。
照片裏的這隻名字叫「money」,我一直覺得牠很眼熟,不過我唯一認識的money已經是個成熟的帥哥了,這隻小雪應該還是小朋友而已吧!^__^


離開阿里山,我們還順道去了奮起湖,因為真的很累了,實在沒力氣再走什麼步道,老街也是超多人,不過亮亮的表現還不錯哩!看到那麼多人牠竟然還滿乖的,結果我們帶去的推車一直放在後車箱沒派上用場,突然覺得我的推車是不是買得太早了?因為最近密集接受親子互動訓練的亮亮實在是乖巧許多了呢!


離開時帶了兩個超級無敵貴!貴!!貴!!!的奮起湖鐵路便當,雖然菜色豐富,但是一個100元的便當,我看連骨頭都要啃下去才行了,真的好貴唷!!David跟我說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耶!結果他竟然還買了兩個@________@

看照片賞花去


[註]  
沒有ㄅㄨ ㄅㄨ的人,花季想去阿里山賞花的話最好是坐小火車,千萬別坐公車,因為過了中午根本等不到車,因為公車根本上不了山啦!
開車的人最好是8點前就能抵達阿里山,然後車子千萬不要停裏面的停車場,不然離開時車子可能會被困在停車場動彈不得,所以最好是停在入口處前的路邊停車格就好,又可以省下100元停車費,多走一小段路絕對是值得的。
3、4點過後大家都要下山離開,這時也會很塞,所以去阿里山就是要早去早回,這樣才能玩得愉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