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雖然是一路走走停停,但宜蘭才是我們的重點,台北只是我們前往宜蘭的中際站,在台北停留一晚是為了不要太累,所以行程也很隨興。

到達平溪時,天公不作美的開始下起雨來,下雨天又帶著亮亮,讓我們遊玩的心情一度大受影響,亮亮的不安影響了David,David的不爽影響了我,不爽的情緒漲到最高點時,讓我們才開始玩就先吵了一架了,不過還好這樣的壞情緒並沒有持續太久,重新調整好心情,我們還是繼續開心的享受我們的旅程。不過也因為雨天的原故,讓我們在這裏並沒有留下太多影像。

原本想要停留的石碇老街因為人多而放棄,我們直接就到平溪老街了。來平溪當然是為了天燈,這可也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少不得的。
 
這麼大一個天燈才99元,不過飄上天就沒了,所以很難評斷是貴還是便宜,我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我們去買時正好遇到一群年輕人,我們想帶回台南才放,所以當他們要放時,我們立刻拿起相機拍下施放的技巧免得忘記。看著他們寫的願望,不禁讓人覺得年輕真好,在沒受到現實社會的壓榨前,願望就是可以這麼單純。
我看大家都買了象徵幸福快樂的桃紅色,但我們這兩位現實的已婚中年人卻一眼就看上象徵財源滾滾的黃色。哈哈,雖然有錢也買不到幸福,但是沒錢可是一定沒辦法幸福快樂的咩!

 
沿著平溪一路北上,因為David想去看十分瀑布,所以我們在十分停了一下。
十分瀑布是要門票的,全票是180元,滿貴的,而且我小時候就看過了,裏面就只有一個瀑布而已,沒什麼看頭,所以我的意願實在不高,不過老公沒看過咩!還是陪他看一下囉!當然,這個錢我是花得有點心疼啦!:P

我們第一天住的地方原本不能帶狗,是我一直要求民宿主人通融一次才能勉強入住的,所以我不想亮亮變成髒兮兮而把房間弄髒,讓民宿主人留下壞印象,因此在台北時我都是這樣背著亮亮,而為了讓牠留下許多到此一遊的照片,雖然爆肥的我實在不想照相,但還是得陪著牠一起入鏡。

拍照時其實是下著雨的,看照片應該很難感受得到我其實是有些手忙腳亂吧!
雨絲和瀑布的水氣打濕了亮亮,讓牠一直冷得發抖,後來我只好脫下外套讓牠披著,實在很擔心牠第一天就掛病號。這一路上為了照顧牠可是一點也不輕鬆,可別小看七公斤的牠,一路揹下來也是讓我的腰背痛到不行呢!不過回來看著照片時又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還好有決定帶牠一起去:)

這個小朋友一路上對陌生人和路上的狗貓都超激動,讓我們也常常處於緊張狀態,深怕牠吵到別人、嚇到別人、啃到別人,尤其牠在招惹流浪狗時,我真怕狗咬不到牠反而咬我!嚇得要命時卻只能強裝鎮定的對著亮亮說:后~牠要來咬妳了啦!@@|||
我想如果多個玩幾天我恐怕要緊張到胃潰瘍了,所以
David才會一度氣得直說下次不要再帶牠出門了,不過看到牠那可愛的模樣就又什麼都忘了啦!
不過這次出門倒是讓我急切的想添購推車、鞋子和雨衣等等物品。老實說,以前我還滿不屑推車和鞋子的,總覺得狗就是要親自土地的。不過當下著雨時,要撐傘還要抱狗,一切都很手忙腳亂時,或是人處外地不得不帶著容易激動的狗子逛街時,我就真的好想有台推車啊!!! 
然後在宜蘭健行到腳受傷時,我就覺得要走石子路真的不能沒鞋子,所以有機會找到好鞋也想幫牠買,至於雨衣只是怕淋濕和弄髒腳毛,有用到時再去大創買便宜貨吧!


晚上我們住在九份的民宿,到達九份時已經天黑了,下著雨的九份山頭更添一份詩意,只可惜又濕又冷的天氣讓我們一點也不想出門,只有在民宿前賣芋圓的店吃了份芋圓,表示我們來過了。

這個晚上亮亮睡得極不安穩,半夜一直走來走去還哼哼叫,我想是認床加上想上廁所又不敢上在屋裏頭吧!不過一路上一直覺得亮亮很不乖而生氣的
David在民宿時態度開始有了改變,因為我們民宿裏其他房客的小朋友吵到快把屋頂掀了,完全在無法控制的狀態,比起他們不吵不鬧的亮亮實在乖太多了,出來玩實在不必太過嚴格要求自己和狗子,還是暫時把標準降低一些的好,畢竟第一天走的路線對怕生的亮亮而言本來就是一項考驗,還是接下來所走的自然路線比較適合亮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