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樹]

前幾個禮拜,我們去特力屋時david買了一盆防蚊樹,說是要保護亮亮不被蚊子叮。

其實防蚊樹我之前買過,種在院子裏,但可能是範圍太大,我覺得效果並不好,最後懶得照顧就任它自生自滅了。
不過這回可是慈愛爸爸的一片心意,我不想潑他冷水,所以佯裝非常開心的和他搬了一盆回家。
結果,這次可能是種在陽台,我覺得味道還滿集中的,效果好像也不錯,於是我又去園藝店添了兩盆(比特力屋便宜很多耶!可惡),然後把它種在長方盆裏,而且就放在紗窗邊,感覺最近蚊子好像真的比較少了說。

防蚊樹的味道很重,亮亮之前想到就要我開紗窗給牠聞,感覺行為挺變態的,不過現在倒是沒興趣了,出去上廁所時看也不看一眼了,果然是只有三分鐘熱度的小朋友....

[天宮石斛蘭]

我家蘭花的種類有蝴蝶蘭,文心蘭,就是獨缺石斛蘭,因為石斛普偏不便宜說。
這品種的石斛蘭我很久前就想種了,但價格都很讓人縮手,之前看過一大片才賣
250元,我竟然還嫌貴,後來就沒再看過比那更便宜的了。

結果前天去園藝店時看到這樣一盆才賣150元,雖然枝條不多,但我可以慢慢種,只要便宜就好,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下了。
原本我還覺得好像買到深色品種了,但花開起來後顏色是淡紫紅色的,也很漂亮呢!


花芯毛絨絨的樣子很可愛唷!
希望我們不久也能有花瀑布可欣賞,鄰居家的每年都開得好漂亮,聽說種了十年了耶!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