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原本想煮咖哩飯,結果David臨時要加班就沒煮了。然後正好在阿惠那裏看到狗友提供的自製雞肉干的做法,於是我拿了一半的雞胸肉來試試。

我覺得除了沒調味以外,酥脆的口感還挺好吃的呢!不過我應該不會常做,因為使用微波爐時超可怕的,一副要爆炸的樣子,我實在很害怕,但是又不敢靠近關掉電源,只能和亮亮遠遠的觀望直到五分鐘結束為止,真是太可怕了!!(在廚房時永遠只有我和亮亮,因為威威不愛爬樓梯,牠一旦到了客廳就不會再上挑高部份的廚房了) 


做法阿惠是參考大頭幾米的介紹的,我依照大頭幾米家的做法先微波5分鐘,照理還得再微波5分鐘,不過因為水份快速蒸發所發出嗶嗶波波的聲音實在太嚇人了,所以我不敢繼續微波,不然要是真的爆掉了就太慘了。所以我將肉弄平,稍加整型後接著繼續使用烤箱,以250度放到上層烤10鐘。


因為我怕太乾威威咬不動所以不敢烤太久,結果這樣烤出來的有點酥脆,顏色和口感都和外面賣的差不多,就是賣相差了一點倒是。厚一點的肉片就還有點軟,正好可以給威威吃,亮亮就負責吃又香又脆的部份,牠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耶!如果我能克服微波障礙,大概會常常烤給牠們吃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