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比起北竿和南竿,最最吸引我非得去馬祖一趟的便是這座很希臘的燈塔---「東湧燈塔」。
就算同樣有著停航風險的海上交通讓我曾經一度想放棄(光是飛機的航班就夠讓我頭疼的了),但是心想,這次不去,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去了,於是最後我們還是不顧一切的,把東引列入我們的行程之中。


幾年前,受了「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的影響,我真的好想去希臘,但是除了語文能力不佳讓我怯步外,david不能休這麼長的假也是最主要的原因。
不過,前陣子david誇下豪語的說,為了帶我去英語系國家,他一定要好好學英文。
感覺是遙不可及的諾言,但為了他這句話,倒是可以讓人甘心等待(希臘說英文也會通吧?),只是想去希臘的心還是蠢蠢欲動從沒停過。

不久前,意外發現在台灣便有一處很希臘的角落時,於是便加速了我前往馬祖的渴望。


站在燈塔的制高點眺望眼前的一切,讓人不安心的交通這時還算什麼?
至少在去希臘之前,馬祖的東引先小小的滿足了我心中的渴望,讓我有動力期待未來更令人難忘的旅程。

雖然這次去的時候因為天候不佳,拍的照片沒有預期的理想,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風平浪靜的海彎也是相當迷人,不親自走一遭,實在難以想像,台灣也有這麼美的地方。

雖然我們也出國,但我總是這麼認為,環遊世界前得先把台灣玩遍。
我不愛台灣的政治鬥爭,也不愛台灣社會的糜爛,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台灣這片土地.....
世界很大,台灣也是這個世界一處美麗的角落,誰說一定要出國才算環遊世界?

雖然礙於體力,我們還是有好多地方走不透(比如玉山),但說起來「台、澎、金、馬、小、蘭、綠、龜」我們也幾乎都要玩透了呢!

那麼,下次去金門吧!




原文出處: [馬祖卡蹓] 在東引感受希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