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北竿芹壁是人文的代表,那麼夫人咖啡館就算是南竿的代表了。

看似不起眼的石屋裏給了我們滿滿對馬祖的回憶,這是唯一翻著照片,讓我想再回到馬祖的地方。


夫人咖啡館的前身是海鷗照相館。
現在拍照已不再是他們的主業,老闆娘在角落裏設立了這一個小小的展示間,供大家參觀。


利用80年老房子改建後的咖啡館仍是古意十足。
樓下是咖啡館,樓上的小閣樓則是民宿,一左一右總共有兩個小房間,住宿費以人頭計價,一人600元,兩人的話一人500元,人愈多人頭費就愈便宜。


從咖啡館望去便是一大片大海。




在夫人咖啡館,不論是從哪個角度看去,都是美麗的。


在這裏,就算什麼也不做,只是坐在這搖椅上吹著海風都覺得愜意。


於是這幾近與世隔絕的角落裏,被稱之為人間天堂。


從咖啡館前的小階梯走下去可以是個寧靜的小海岸,在這裏可以遠眺福澳港,玩了一天在這休息是很舒服的享受。


為了看夕陽,我們還特地跑到西尾,怎麼知道咖啡館前就有美麗的夕陽可看了。
可惜今天的夕陽還沒下山前便害羞的躲進雲層裏了,然後david在海岸邊拾貝,我倚在岸上的大石頭上休息,海風徐徐吹得我好舒服,竟然不小心就睡著了.....

原文出處: [馬祖食宿] 夫人咖啡館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