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行程--960112]
淡水(飯店)→陽明山國家公園→台北101大樓→淡水(飯店)

結束了陽明山的行程,我們繼續搭上260公車準備前進台北市。
260公車會到台北火車站,我們可以在這裏轉搭捷運在市府站下車到101。
原本是打算坐101的接駁車的,但是眼看101大樓就近在眼前,於是我們決定步行過去,只是這”近”在眼前卻一點也不近。
從捷運市府站前往101的途中會先經過信義新天地,新聞裏常會出現的「信義新天地」還真大得不像話,有點嚇到我們這兩個鄉巴佬了!

david說:還好我們不住台北,不然可就爽到妳了。
我說:就算我們住台北,我也不會來逛這裏好嗎?真是太不了解我了,我逛街也是有選擇性的。
david說:我光看這陣仗就暈了,還逛咧!

所以我可以肯定的說,如果我們住在台北,感情一定會很糟,因為親愛的另一半老是想到逛街就頭暈,那誰要陪我逛街?!


重點來了,繼體驗了台灣之最的高鐵後,我們要再體驗世界之最的101了。

雖然我覺得350元的觀景台門票實在是貴了點,因為實際到逹的樓層只有90樓,只不過比高雄的85大樓多了5層樓,價格卻幾乎貴了一倍,而且還不能抵消費。
但是話說都遠渡重洋的去登雪梨塔了,這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大樓就在自己的國家,又怎能有不親自體驗的道理?(不過這世界之最就快被杜拜塔給取代了,想親臨的人可要趁早喔!)


坐進這同樣號稱世界最快的電梯,新鮮感還來不及產生,就在頭暈外加嚴重耳鳴的情境下到達了觀景台,全程只花了37秒。

照片裏的顯示畫面是動態的,標示著所到樓層、高度、速度和所剩秒數。
不知道是不是後遺症?回來後一直覺得頭暈和心悸,有點花錢買罪受的感覺,但又覺得非常值得。


從觀景台可以環視整個台北市,燈火通明的街道,是繁華與美麗的結合。
回家後突然有點懊腦沒把101排在第一天的傍晚,因為如果能夠看著夜幕漸漸低垂,那麼這350元會花得更值得吧!

來101參觀的日本遊客非常多,連服務人員都弄不清我們的國籍的對我們說起日文來了,剎那間真有種彷彿置身異鄉的錯覺。
當然不只日本遊客,還有很多世界各地的遊客都來參觀我們台灣人的驕傲,但或許是這樣一棟大樓就在自己的國土上,對自己國人來說反而覺得沒什麼。


穩定整個大樓的風阻器。
101之所以能屹立不搖的杵立在台北街頭靠得全是它。


觀景台裏有一個這樣貼心的地方,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可以在紀念品櫃買張明信片和郵票,然後寄上滿滿的祝福,給故鄉無法共同參與這趟旅程的家人。

一旁的mailbox是真的郵筒喔!


敲打著遊記的同時,我們寫給二狗的明信片也寄到家了。
我們挑給二狗的明信片是卡通版春季的101,因為色彩明亮,感覺最活潑。


另外買了5元的101郵票(也有一般郵票)貼上,亮亮和白白在家也可以收到爹爹和媽咪的祝福囉!

一旁是觀景台門票,也是卡通版的。


然後,我們又另外付了100元到91樓的戶外觀景台。(101的消費果然和它的標誌一樣----錢.錢.錢^^")

真不知道要說這個舉動是明智的還是不明智的?因為在戶內就微微可以感受到大樓晃動,更別說是戶外了,那感覺絕對比坐摩天輪刺激幾千倍。

或許是當天風大,走到北邊迎著北風吹來,真的連人都快要站不住了,加上感覺整個大樓晃得厲害,我更是嚇得心臟都快停了!

不過我還是很勇敢的拿著相機試著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無奈搖晃的大樓在晚上實在很難拍下清楚的畫面。

那麼到底有多驚嚇,就讓影片告訴大家吧!


記得打開喇叭,好好感受一下離天空最近的震撼,這可是doris送給大家最棒的新年禮物唷!

拖著一身疲累回到淡水,天空飄著細雨,但強大的海風卻把我們的傘都吹歪了,狼狽的回到飯店,今晚只想好好的睡它一覺。

[交通指南--下次再遊備忘用] 
陽明山→從北投捷運站搭230公車,或在台北火車站搭260公車;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可在公車總站搭乘108休閒公車遊園(一段票15元,也可依需求購買一日遊公車券,@60元),若欲前往竹子湖海芋大道則需轉搭小9公車,或於公車總站搭乘,可直達海芋大道(一段票15元)。
>>台北市公車路線查詢系統  >>陽明山國家公園交通資訊

101大樓捷運市府站 2號出口坐接駁車,或步行約10分鐘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