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從天氣預報中得知,我們5天的行程裏有大部份的時候都是陰雨天,這確實影響了我們的心情。
不過春天多變的天氣實在沒個準,說來我們其實非常幸運,5天4夜的行程裏,除了去河口湖那天遇到雨天外,其餘幾天的天氣都還算不錯,而且,不賞花時陰天,賞花時就晴天。

最後一天的早晨,我們把行李做了最後的整理,前往餐廳吃過早餐後把行李寄放在櫃台,便開心的朝新宿御苑出發了。
我們沿著地下道一路走到新宿車站南口,出了車站左轉後,沿著甲州街道朝新宿三丁目方向直行,來到了新宿門。
沿途我們還經過了專賣美術用品的「世界堂」,出發前就在想,如果不難找的話一定要去逛,但沒想到就在前往新宿御苑的路上而已,但我們卻根本沒時間進去看原本想買的色鉛筆和畫冊......


門票(¥200)是以自動販賣機販售的,入園後門票會被收走,想做紀錄的記得先拍照喔!


新宿御苑是個佔地很廣的公園,看著園內地圖,我們打算先從日式庭園逛起。


日式庭園區真的非常漂亮,我想即便不是賞櫻的季節,仍是非常值得一遊。


david給這張照片取名叫「椅子下的一團黑」......^^"
很有趣笑呢!貓竟然對烏鴉沒興趣,反而對烏鴉的食物比較感興趣。


只要有人靠近,馬上靠過來討食的鯉魚。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好得不像話,溫和的陽光把御苑裏的櫻花襯得更美了。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有不少幼稚園出來做戶外教學。
這群小朋友真的好可愛,他們的老師正在幫他們拍照,我們也跟著拍......
雖然是陌生人,但他們一樣會看我們的鏡頭喔!實在太可愛了。


幼幼班的小小朋友就坐在推車裏喔!好有趣。


雖然時間有限,但眼前的美景實在讓人捨不得離開,於是我們還是利用很短的時間,舖上野餐墊,拿出準備的食物,再次來個櫻花樹下的野餐。


我們大約花了3個小時的時間匆匆的逛完整個御苑,離開前再利用一點點時間到溫室裏晃晃。
溫室裏有好多沒見過的熱帶值物喔!照片裏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就像人造花。


這個應該是曼陀鈴,只是在台灣看到的大部份是白花。


還有一大片的空氣鳯梨區,讓我不禁想起,我家那些疏於照顧的空鳯們.....:P

ㄟ.....怎麼都沒有櫻花?
當然是有的.....


基本上,在櫻花的季節來到新宿御苑,是非常殺記憶卡的,兩台相機,3G的記憶卡幾乎要拍滿。
一手撐傘一手拿相機的我真要感謝小G便利的設計,讓我一手就能一邊猛按快門,一邊調整設定,好在最短的時間內搶拍到更多的照片。
當然,除了櫻花,david也幫我拍了不少人比花嬌系列,不過那些就留著自己欣賞就好了,cc.....

.想看更多的照片請點這裏.

在新宿御苑逗留的時間有點超過了我們預計的時間,於是兩個人開始加快腳步的趕路,回到飯店正好趕上了13:00的循環巴士到西口。
原本我們還想,如果飯店不給寄放行李,那麼我們就要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南口的寄物櫃,一來那裏的空櫃較多,比較不會有辛辛苦苦拖了行李到車站,卻找不到櫃位的狀況,二來是南口離飯店和新宿御苑都近。
還好飯店是可以寄放行李的,也還好飯店前就有可以直達車站的循環巴士,這確實讓我們省去了拖行李走到車站的麻煩,真的非常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