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是築地壽司太好吃的原故,原本恍惚的精神全清醒了^o^
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們接著朝淺草前進。

[淺草寺]

雷門的大燈籠,親眼目睹果然更壯觀。


雷門通往淺草寺間的仲見世通。
仲見世通上除了商品店,也夾雜了不少傳統菓子店。


狗友們必拍的小雪雕像。

原本我已準備了大把鈔票,打算這次要去把它帶回來,可是旁邊那隻小隻的就要九千多元日幣,想了想還是縮手了。
雖然手工還算精緻,但實在太貴了,還是拍拍照就好,然後把它繼續留給下一個到淺草的小雪迷欣賞吧!


木村家正以手工在製作人形燒的師傅。
仲見世通上有許多家製作人形燒的店家,印像中只有木村家是手工製的。


可惜我們已在別家買了雷門形狀的人形燒。
口感實在不怎麼樣,不知道木村家純手工的會不會好吃些。


一樣是木村家的仙貝。

或許是早上太早起火氣大,我們竟然為了買什麼口味的仙貝起了爭執,但是後來發現david買的都好好吃,真後悔幹嘛生他的氣,早知道應該多買幾包的。


寺廟前的香爐。
聽說撥一把香爐的煙在身上,便能去除厄運,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撥了一把。


當然,我們更不免俗的抽了張籤。

抽這籤之前我可是猶豫了很久,怕如果抽到「凶」,強大的心理負作用可能會讓我連吃東西都噎著吧!
不過呢!最後在david的鼓吹下才鼓起勇氣抽了一張,還好是「半吉」。^^
內容大概是說,我現在的生活處於佳境,但卻有著”內憂外患”的危機。
雖然我覺得抽這籤僅具娛樂性質,但這結果真是太準了,因為現在的我就是正陷於外防小人,內防家亂的處境之中啊!


避開了擁擠的人潮,我們來到一旁的淺草神社偷得片刻的寧靜,水槽上不知是哪位雅緻人士在那放了一簇櫻花。

離開了淺草寺,原本我們打算到隅田川公園賞櫻的,無奈公園裏的櫻花尚未滿開,並不是最美的時候,於是我們決定把時間全撥給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

為了避開上野公園的賞櫻人潮,我們還刻意避開了假日,但由於正處賞櫻旺季,人潮還是不少。



賞櫻步道兩旁的座席幾乎全被佔滿了,而且兩個人要在這人群中自在的賞櫻也很難吧!
於是我們另外覓得一處看得到櫻花的安靜角落,舖上了特地為此行準備的野餐墊,打算來個櫻花樹下的野餐。

照片裏的那盒塩漬櫻花就不用說了,在david傻傻的吃了一大口,差點沒被鹹死後就被收進背包裏了。


兩個飯團是前一天在小田急百貨的地下街特地為今天的野餐所準備的。

買的時候因為我看不懂日文標示,就直接挑賣得最好的買,結果原本選別種口味的david也跟我買一樣的,結帳之後david仔細看了標示才知道是哇沙米,我們還想,完了!會不會很嗆?
結果,還好只是包著由哇沙米葉做成的醬(類似海苔醬的口感),一點也沒有哇沙米的嗆味,味道有點鹹有點甜,還有一點點淡到幾乎吃不出來的哇沙米味。
很好吃捏!一人一個實在不夠啊~~~不過架上僅剩的兩個也都被我們買走了。


築地買的玉子燒也是為了野餐而準備的。
大盒的份量真的很多!口感倒是挺水潤的,吃起來甜甜的,還不錯。


西口巴士總站商店街買的麻糬,這個櫻花麻糬吃起來有櫻花香喔!可惜我只買到最後一個。
我們還邊吃邊討論那包裹麻糬的葉子到底是什麼,原本以為只是裝飾用的,結果後來看到日本的美食節目才知道,原來那是塩漬櫻花葉,就是要裹著麻糬吃才算絕配,但不識貨的兩個人竟然只吃麻糬,不吃葉子。

因為到上野公園的主要目的只是為了在櫻花樹下野餐,於是兩人悠閒的吃完午餐便離開上野公園了。


離開上野公園,去車站坐車前順便去逛了一下阿美横町。

出發前我還刻意研究了一下阿美橫町的地理位置,結果根本是白費功夫,因為到了上野JR站,從不忍口出來就可以看到阿美横町了。


我們總算在這裏買到了一盒草莓(一盒大概有15顆左右吧!450円)。

吃草莓可是我這趟日本行最渴望的事,我還擔心不知道會不會錯過了草莓季。
日本的草莓果然又大又甜(我買的還不是最大的),真叫人印象深刻,光看照片,就想讓人咬一口......


賣法很有趣的水果攤。
看到一支鳯梨竟然要價¥200,突然覺得最近每天吃鳳梨吃得很開心的我,能夠身在寶島台灣實在很幸福。

原本我是打算來阿美横町買拌手禮的,但總覺得東西的品質不是很好,就算便宜也不會讓人有想買的念頭,於是隨便晃了一下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