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愛海鮮的我,每每看到日本美食節目介紹海鮮時,常常把場景帶到築地,我便下定決心,如果有機會去東京,必定要把築地列為重點行程。
好不容易,我說服了原本對築地沒興趣的david,但是,當他想看鮪魚拍賣的那一刻開始,築地突然從天堂變成了地獄.....

我.不要天還沒亮就起床啦!

我試了各種理由,不斷的想動搖david的心,但看來他心意已決,於是那一天,我們4:30起床,但我卻一直到2:00才剛剛要睡著.......才睡一個半小時耶!我的天,精神嚴重恍惚委靡,感覺就要爆肝了。

不過呢!我是那種出門玩就會很”巴結”的人,所以一定會在閙鐘響起時準時起床,但那個想去看拍賣的人卻還賴在床上不動,害我小小的開心了一下,以為他要放棄了。


飯店通往新宿車站的地下道還沒開放,於是我們選擇走地上道路,順便感覺一下日本清晨的街道。
出了飯店,迎面而來的是清新的冷空氣,頓時讓我清醒了不少.....日本都會區的空氣真的好清新。


白天熱鬧的新宿車站,在此時卻是社會上灰暗的一角。

就在精神恍惚的情況下,我們進錯了站,完全忘了要坐都營地鐵,直接就走進了JR站,還好....到出口請站務人員幫我們更正一下suica就好了,有suica真是方便。


乘坐地鐵大江戶線來到「築地市場」,A1出口右轉是場外市場,因為我們要去看拍賣,所以左轉後直接朝漁貨市場前進。


超便宜的新鮮大干貝。
就是因為築地市場,讓david興起了下回要到日本租公寓,然後到築地買菜回住處料理的念頭,不過這個願望大概得等他退休後才有機會實現了。


通過了擁擠的漁貨市場,我們來到了兵荒馬亂的拍賣市場。
這裏吸引著多數的西方旅客,但事實上這裏真的不太適合觀光,因為真的挺危險的。


而我們一心想觀摩的鮪魚拍賣竟然結束了!只見散落一地,等著運送的魚貨。


店家剛成交的鮪魚。

我們這些礙手的遊客,在漁貨市場應該是很不受歡迎的,為了不妨礙人家工作,我們並沒有逗留太久,便轉戰到一旁的場內市場了。


鼎鼎有名的大和壽司,清晨7點不到,門外已經有不少等候的饕客了。
不過,網友對他們的評價不一,加上不想受限制,所以他並不是我心中屬意的店家,面對眼前這些痴心苦候的人群,我也只有寄予祝福的份,無緣成為其中之一了。


離開場內市場,我們繼續走往場外市場,結果兩個路痴,連簡單的地理位置都搞不清楚,不免又迷了點小路。


場外市場主要賣的是乾貨和蔬果。
我們在市場外圍看到草莓批發商,想著回程時再買,沒想到回來時他早就不見縱影了。><


飲豆腐?是豆漿嗎?
覺得出國,就該什麼新奇的東西都買來試試看,這樣才知道到底是什麼,可惜我們並沒這麼做.....


但我們卻試了不該試的東西.....

真是豬頭,竟然以為圖中的櫻の花是甜蜜餞,結果差點沒被鹹死。
而且,回來看到照片才發現一旁超便宜的烏魚子,殘念!


網友們口耳相傳的「松露」玉子燒,我們買了一大盒原味的,¥588 。
但後來發現,在馬路旁的「大定」似乎也頗有名氣,試吃的結果,我覺得兩家的口味都差不多。

[壽司清本店]

我們要吃的這家店得等到8:30才開始營業,飢腸轆轆的我們原本還想隨便找家小店果腹就好,還好沒真的這麼做.....
抱著必吃到美味壽司的決心,我們還到市場的休息室去喝了一杯咖啡提神,說什麼也要撐著。


8:30一到,店內已有早到的客人了,充滿期待的心情推開餐廳大門,服務人員招呼我們入座後,為我們送上了熱茶和味增湯,並遞給我們一份定食菜單。

等等!就是不想拘限於定食,所以才捨擁擠的大和,來吃可以從容且優雅點餐的壽司清,哪還吃定食的道理!請給我們單點菜單吧!
服務人員熱心的為我們換上單點菜單,菜單上其實有詳細的中英日對照,雖然那中文就連身為中國人也看不太懂,但我們可是有備而來的,菜單只是參考而已。


不想點定食的原因是,我覺得定食的份量一個人可能吃不完,而且早餐不想吃太多生冷的東西,只想挑幾樣自己想吃的體驗,所以早在出發前便做足了功課,還常常對著david來個臨時抽考,因為他是要負責點菜的人啊!cc....

看著菜單,我們先點了「鮪魚肚」。
一看到這粉嫩新鮮的魚肉,竟然興奮得忘了細細品嚐箇中美味,真是大大的可惜。


年輕的師傅用純熟的手法為我們手捏握著壽司,然後在上了第一道後,笑容可掬的問我們:「下一道要點什麼呢?」

於是我們接著點了「海膽」。
過去,或許是吃到的海膽不夠新鮮,所以總是帶著淡淡苦味,第一次,我終於能體會到”海膽是甜的”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入口的當時,海膽的鮮甜就在舌尖、味蕾間化開,那滋味至今仍叫人難以忘懷。


接著,我們又點了「烏賊」和「鮭魚卵」。
烏賊的口感十分彈牙,但並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而行前列為必點的鮭魚卵,在現場卻讓我一度猶豫了,覺得鮭魚卵應該在哪吃都一樣,或許該吃吃更特別的。
可是,顯然這個想法是個大錯誤,當粒粒透明飽滿的魚卵送進口中,那香甜的蛋汁在口中幾乎要滿溢時,我不禁睜大雙眼對著一旁的david猛點頭,那感動真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啊!


我們感動的繼續點了「甜蝦」和「雪場蟹腳」。
甜蝦那清甜多汁的味道也很令人難忘,雪場蟹腳倒是口味平淡,但沒機會吃到一整隻的雪場蟹,吃個蟹腳過過癮也好。


最後,我們點了干貝做結尾。
肥美的干貝吃起來倒沒讓我們特別驚豔,或許切成薄片改以生魚片的姿態呈現,會好一些吧!

吃到這裏,我們已覺得飽足,所以原本想吃的「鰻魚」、「赤貝」、「銀魚」和「蟹膏」,就留給下一次去感動吧!
結帳時,兩個人總共才花了¥3480,卻帶走了滿滿的感動,真是太划算了!

[相關資訊]
壽司清本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