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說起來是個很藝術的景點,連人孔蓋都粧點得如此美麗。

[木ノ花美術館]

河口湖有不少展覽館,但大多需要參觀費用,因為時間有限,加上已花費太多車資,所以我們只挑了最有興趣的「木ノ花美術館」參觀。

木之花美術館裏頭住的是池田晶子筆下的主角--達洋貓。


館內有許多達洋的商品,都好可愛喔!
可惜家裏的杯碗實在太多了,還是拍照留念就好,我看下回出國前真該”不小心”打破一些杯碗才行啊!哈哈。

參觀二樓的展覽館要門票(500円),裏面是不能拍照的。
我們並沒有特別迷達洋,所以看看紀念品區的商品就很滿足了。
我想貓迷們一定愛死這個美術館了,因為不但有很多達洋的週邊商品,還有不少貓用的寵物用品,每樣都讓人愛不釋手,像照片中的寵物碗,若不是我家早就不用磁碗了,我也超想買下它的。


美術館週邊處處充滿著童話的氛圍。


連招牌都可愛得不得了。


展覽館旁的小餐廳,裏頭有賣餐點和甜點,不過我們沒進去。

我發現整理遊記的樂趣就是能把旅行的記憶再翻一次,有時再一次的驚喜,有時卻充滿懊悔。
像現在,我就非常後悔,當初不知道在小氣什麼的,為什麼不進去吃塊草莓蛋糕,順便讓自己進入童話的世界,當一下故事的主角呢?


美術館一旁的紀念公園。


拱門後面是另一個浪漫的國度,襯著富士山的河口湖畔就映在眼前,真是美極了。


步道旁一整排的櫻花樹,可惜我們來早了。


含苞的櫻花才剛要探出頭而已。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來這裏只是為了做藍莓果醬(兩人一組,一人800円)。
果醬的體驗需預約,每小時一個梯次,我們抵達時沒趕上14:00的那一場,所以要等15:00的。
我開心的拿出折價卷(上網列印折價卷可以打9折喔!),結果結帳時竟然要付兩個人的錢,原來他所說的兩人一組,是兩個人都要付費,然後共用一個鍋子煮成兩罐果醬。
一瓶果醬2佰多元台幣已經夠貴的了,我還一口氣做兩罐,這麼奢侈應該會遭天讉吧!我想自己買材料在家做也不用那麼貴,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


自然生活館這裏不做果醬的話好像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巴士還要好久才會來,我們索性買支藍莓霜淇淋,一邊吃冰一邊欣賞湖畔美景。


生活館旁的富士山造景,和後頭真正的富士山相互輝映。
這個小富士山是用來自日本各地的石頭堆砌而成的,只要地名中有「富士」二字的地方,就取一塊當地的石頭搬運到這裏來,然後做成這個小富士山,很有意思吧!


 在日本看到的第一株綻放的櫻花。


一旁一家小型木工工廠牆上的掛飾。
我在等巴士來的時候到處走走看看,結果假日休息的小店,老闆卻突然出現,看到我便是一串火星文,我想他是問我要不要進去之類的吧!所以我就回答他「不」,然後他又客氣的嘰哩瓜拉說了一堆火星文,大概是告知我今天不營業吧!
我不好意思的回答他,「我知道,打擾了....」就快速離開了,真是丟臉到家。

原本還打算繼續探險去,這時卻突然有班加開巴士來了,於是我們匆匆跳上車,結束了這趟短暫的河口湖之旅。 

出發前明明找足了資料,但等親自玩了一趟後才發現,其實有更多好玩的沒玩到,我想這就是旅行中免不了的遺憾吧!而這些遺憾往往也下一次旅行的理由和伏筆。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河口湖住上個兩天,深度體會一下河口湖及西湖的美。

[相關資訊]
河口湖旅遊情報網 (官方網站,提供河口湖四季的旅遊資訊及建議路線)
河口湖觀光情報館 (提供河口湖各景點的介紹,及富士山即時影像)
富士急行  (河口湖主要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