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輾轉換了三趟車,花了4600円來到了河口湖,就是為了一睹聖山的風貌,可惜偏偏遇到了五天來的唯一雨天,讓人非常掃興。

雖然出發前就精準掌握了日本氣象,但我們卻一再期待,日本的氣象預報和台灣一樣不準,但是那個連櫻花花期錯報都要鞠恭道歉的國家,氣象偏偏超準的。
我甚至在出發前一天下午,匆匆的趕在圖書館關門前去借了幾本mook,想來個行程大變動,把原本的河口湖變動成箱根或日光這些就算下雨也能很浪漫的地點。
但實在太匆忙了,我還要忙著整理行李、打點狗子,實在是分身乏術,最後只好放棄,同時期待著那20%的奇蹟。


前往河口湖的前一晚,在飯店裏透由網路確認了降雨率是70%,看來這雨是下定了,果然清晨時窗外便聽到雨水拍打著窗戶的聲音,心情不免有點小失落。

但我們還是準時在6點起床,梳洗後在飯店用完早餐,懷抱著愉快的心情出門。
雖然避開了上班的人潮,但車廂裏已有不少早起的上班族。


我們從新宿車站搭乘中央線在中途轉搭中央本線,然後再到大月改搭富士急行,一路上雨愈下愈大,在高尾換車時我冷得直發抖,是誰跟我說雖然下雨,但氣溫有20度的?!

「你說的是最高溫度吧!」我氣呼呼的說。
「沒錯.....」david自己倒穿得很暖,可惡!

在日本,春天真的很難穿衣服,我想最保守的穿著就是,一件厚棉T+一件夠保暖可防風雨的外套,外加一條圍巾,這樣應該就可以應付在外冷得要命,在內熱得要死的日本氣溫了,偏偏那天我忘了帶圍巾......

還好,從高尾一路西行後,雨就漸漸停了,氣溫也暖和了許多,但前一夜因為失眠,讓我掛著兩個黑眼圈,精神嚴重委靡,一路上也沒記錄下什麼。


直到david驚呼著:「妳看」。我的精神才被眼前這一座大山震醒。
「真的好壯觀喔!」......這是親眼目睹富士山的第一個感覺。
「跟照片看到的一樣耶!」......這是看了之後的感想。
突然覺得花大把銀子去看一座和照片裏長得一樣的山,很蠢!哈哈。


車子在富士吉田靠站後停留了很久,接著車子卻往回走了。
就在我們大驚之際,以為自己又要晃回大月時,車子走向另一條叉路,然後經過了富士急樂園,這裏有大部份的人都下車了,看得我們有點心慌,耐著性子繼續坐,車子總算到抵達了河口湖,這才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抵達河口湖時天氣仍然是陰,但慶幸的是雨是暫時停了。
由於我們買的是新宿到河口湖的二日卷套票(河口湖西湖フリーきっぷ),所以,除了新宿到大月的JR來回票,還包含了富士急行、河口湖西湖地區的復古巴士及空中覽車的無限搭乘,是很划算的方案,可惜我們只用了一天,西湖的部份根本沒時間玩,雖然後來發現西湖好像比較好玩。
總之,河口湖真的是得花兩天慢慢玩的地方。

套票在JR的綠色窗口就有賣了,但出發前發現大部份網友都是坐巴士,似乎也沒有人知道這個方案,所以在這方面我們根本完全沒有前人的經驗可參考,還好到了新宿車站很順利的就買到票了。

車票過站時其實是會被收走的,但我們到窗口蓋了章,便可以留下來做紀念了。


造型很可愛的復古巴士。
不過復古巴士的班次好少(一個小時一班吧!),還好假日好像有加開班次(應該啦!不是很確定),加開班次的巴士只是一般巴士,反正我們還是照坐,不然復古巴士等了半天也不來。

[河口湖香草館]

我們的第一站是香草館。



館內主要是販售一些香草植物和一些加工品,也有體驗教室可以DIY一些紀念品。
本來想買一包薰衣草風呂包回飯店好好享受一下,還好後來沒買,因為每天回到飯店都累得要命,根本沒那”神命”再泡湯了。


一旁的香水館我們沒進去,但館前有搗麻糬的活動,可以讓民眾免費體驗,不過我們沒去體驗,只是拍拍照而已。

[空中覽車]

離開香草館後,我們接著就去坐覽車到天上山公園。


從覽車上俯看河口湖,景色非常優美。


天上山公園裏的「天上の鐘」。
這個公園好像是象徵和平的意思,但是小白兔和狸貓的相處好像不怎麼和睦啊!
就像亮亮老是欺負白白一樣,哈~


上來這個公園的目的是看富士山囉!
只可惜我們一到山上卻突來下起大雨來,所以富士山也被淹没在迷霧之中了。


我們在公園裏的休息亭裏躲了一下雨,然後發現了日本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販賣機。
我可以理解冰淇淋可以用販賣機販售,但一旁的熱食真的能吃嗎?極度懷疑!!真該買一個來一解迷惑的。


後來我們坐著巴士在河口湖繞了一圈後又回來坐了一次覽車,這次雨停了,所以有看到比較清楚一點的富士山,總算沒讓這個行程白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