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歷年前開始,我們就已經在為年度旅遊暖身了。
因為威威的離開,因為不放心單獨把亮亮送回娘家,讓希望維持至少一年出國一次的我們,為了亮亮放棄了去年的年度旅行。
今年媽媽來與我們同住,亮亮可以在熟悉的家等我們回國,這才讓我們稍稍放心的安排旅行,但心中還是有著千萬個不捨,於是,旅行計劃就在這不捨與期待中慢慢進行著,直到一切底定。

雖然我們早在農曆年前就開始訂房訂機票,卻因為遇到航空公司年度轉換,價格有所異動,所以我們直到上個禮拜才拿到所有的票券。
在這之前,因為計劃中有不可異動的行程,所以不確定的狀態一直讓我很擔心,我想旅行社的小姐應該也快被我煩死了。^^|||

這次我們將落身於我們認為日本最無趣的城市--東京都。
不愛逛街,也不愛迪士尼的兩個人,要在東京混上5天似乎不容易,盡管我很努力的把5天塞得滿滿,david的同事看到我們的行程還是直呼:「大知性了吧!你們。」他不可思議的說:「完全沒有逛街的行程,也不去迪士尼!那你們去東京幹嘛?」
呵呵,沒那麼誇張啦!我們也不是完全沒有逛街行程,只是少了點,而且幾乎是被穿插在彈性行程之中,因為我們還是比較偏愛親近大自然和體會地方民情啦!


↑集結了所有資料的小冊子。

經過一整個月每天有空就盯著電腦看的苦日子(這就是平時不做功課,臨時抱佛腳的結果><),現在的我除了找資料,真的連開機的動力都沒有了。
忙碌的david不太有空和我一起參與行程的安排(這可腦怒了我無數次),他通常只負責說想去的地方(可是他想去的地方只有一個而已-___-),其他的就由我自由發揮了。
竟然如此,有鑑於上次去京都時,他直說:「沒問題的啦!」「OK的啦!」,結果實際到了那裏卻一點也不OK的慘痛經驗,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的好好準備了所有的資料。


小冊子裏不只有行程預訂表,還有地圖,每個點的地圖下方再註解所有想逛、想吃、想玩的地點。
為了方便查詢,還有索引目錄,另外也加了記事頁,註記一些備忘事項,比如有去藥妝店的話要買什麼,還有簡單的日語等等,這樣整合了所有的精華就能省去帶一堆書出國的麻煩。


我在小冊子裏還加了個小夾鍊袋,可以放每天各景點的門票和折價券等等的小東西。
另外再加了一些空白頁,可以用來蓋紀念章。

找資料的過程,david一直嘲笑我連50音都沒背熟,卻也能看著日文網站找資料,還不時把上回去京都時,我在店裏跟店員和其他客人聊天聊半個多小時的往事拿出來凱調侃我一番。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很想知道,語言不通的我是怎麼和她們交談的(那時他以為我只是進去一下下,所以只在店外等我),又聊了些什麼?其實,真的是莫明奇妙的就相談甚歡啊!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是旅行中無法用金錢衡量的附加價值。
雖然不如京都熱情的東京,能為我們帶來的附加價值或許不多,但相信我們依舊能夠帶回非常豐富的回憶。:)

幸運的是,我們的行程安排並不是為了賞櫻而去的,卻意外的因為暖冬的原故,似乎能看到早開的櫻花呢!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