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的狀況真的時好時壞,我覺得我真的一點也不了解牠.....是我太心急了嗎?

但不管怎樣,一直想做的在外吃飯今天晚上還是去做了。
晚上,我們散步到路口的丹丹漢堡,選了個有點吵雜,人潮卻不算太多的角落停下來,因為我不想一下子給牠太大的刺激。
亮亮在外吃飯的情況還不錯,以前比較無法在外進食,但這種情況很早前就已經改善了。
但是,由於讓狗子在外也能安心用餐是訓練的過程之一,所以我也試著照作了。

我拿出碗來把飼料倒好,牠還不錯,在那麼緊張的氣氛下還是有稍微等了一下,不過好像沒等到我說「好」就吃了。
我之所以忘了過程的原因是,這時來了個婦人,莫不出聲的站在我身後。
我發現背後有人,於是回頭看了她一眼,以為她是好奇我為什麼帶狗在外面吃飯,但她卻問我:妳撿到這隻狗喔?
我要注意亮亮的情緒,沒空搭理她,只跟她說:不是,是我們家自己的狗。
但她卻開始說,她家的狗之前也在這附近走丟了,而亮亮好像就是她家的狗。

這時我還能給她一個友善且同情的笑容,但卻沒時間多理她。

後來,我看她一直不肯離開,就跟她說,亮亮不是她家的狗,我又告訴她,亮亮是我們從小養的,而且有打晶片,小時候就打了。
她竟然不死心的對我說:等一下,我現在在確認牠的耳朵......

確認個屁啦!瘋子!!(我在心裏暗罵)

後來我實在不想再理她了,她卻繼續說,她家的狗有剪耳朵,所以她要確認亮亮有沒有剪耳。
有沒有剪耳朵還要看那麼久?亮亮的兩片大耳朵一看就知道沒剪,好嗎!!
我已經完全不想理她了,她竟然又追問我,亮亮是公的還是母的?
我回答她是母的,她才語帶不甘的說:那就不是了,因為我家的是公的,而且有剪耳朵,比妳家的這隻漂亮....
神經病!本來就不是,而且比較漂亮又怎樣?!誰在意?竟然是這樣,幹嘛還要在這裏看那麼久?

後來她竟然還想抱亮亮,這回她可是踢到鐵板了,亮亮怎能讓她如此囂張?當然是想咬她囉!她被亮亮這麼一嚇才趕緊走掉。

真不可思議,之前我也曾和david模擬過,要是在路上遇到瘋子,硬說亮亮是他家的狗時怎麼辦?沒想到這種事竟然就真實的發生了!!
雖然她沒有很誇張的一直鬧,但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真的遇到這種人。

狗狗走失了,遇到相似的狗當然要確認一下,可是她一開始就認定了亮亮是她家的狗,但聽她形容,外表特徵明明就是明顯不同的狗子。
所以,我才覺得她很誇張,因為她說她的狗有剪耳朵,亮亮又不是立耳,而且又大又趴,一看就知道沒剪耳,難不成她家的雪納瑞是整個耳朵剪掉的?還是我幫亮亮做了整型手術,裝了義耳?
而且,亮亮一開始就對她很不友善,她應該一眼就能認出是不是才對啊!難不成她的狗也是這樣對她的?如果真是這樣,她還真需要好好檢討一下了,她家的狗大概就是不愛她才想離家出走的吧!

總之,我就是覺得她很怪,大概是看上亮亮可愛,又看我在外面餵食牠,覺得牠是流浪狗,想佔為己有吧!

再說回訓練的事,我覺得我真的拿不到訣竅,所以才讓我對於上課一直感到怯步,我想我至少要稍微能控制亮亮時才有勇氣去上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