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亮亮的行為教育讓我心煩不已,還曾一度想北上台中,求助動物行為教父戴更基。只是如果本性如此,行為醫療真的對牠有幫助嗎?本以為養隻女狗便可以充份的享受貼心又不用擔心抬腳的生活,熟不知我家這隻女狗還沒長牙就學會了咬人,成長過程裏又被寵愛有加,現在好了,家中即將多一個成員,問題總算浮上枱面了,一直養尊處優、嬌生貫養的亮亮和我們面臨了史上最大的考驗,該怎麼更正牠的不當行為成了我每天焦慮的問題。

大家都說我太寵狗子,所以這幾天我開始試著對牠們嚴厲管教,試著找回我自己在牠們眼中的威嚴。現在看起來好像還真有這麼一點成效,只是總得像個晚娘一樣管教牠們,對我來說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即使亮亮在外人眼裏總是像隻無可救藥的惡魔,對我而言卻永遠是隻小天使。早上,牠過來要我抱牠(當然這也是我要改正的習慣之一,現在我正練習著不要太常抱牠,試著來糾正我和牠的主從關係),結果牠不小心害我夾到手,我假裝很痛,牠一看就慌了,馬上跳到我身上來,一臉焦急,看看我的手,舔舔我的臉,好像在問:有沒有怎樣?(David常說其實牠只是想看我會不會死掉,然後吃掉我=__=|||)每次只要牠這樣,我就投降了。我想不只是我,就連前一秒還嚷著不能寵牠,轉頭又抱著牠猛說可愛的David也是,對我們而言,亮亮永遠是超級無敵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